close

因為從小怕痛又怕死,對於慷慨赴義,從容殉死的角色一直都非常敬佩,也會被這樣的情節騙走一大堆眼淚。

然而看到TRIGUN的牧師的時候,他是為了自己(剛願意)相信的信念而行動但不幸致死,心境過程卻不大一樣。

到了想通的、最後一刻的時候,他想活,非常想、但是他知道活不了,所以他哭。

我也才明瞭當初整部作品6成以上內容沒看的我為什麼從看到那回的文案、打開光碟就莫名其妙一直哭到最後真相出來時嚎啕大哭。

從靈魂開始共鳴的角色,能找到真好。

 

對於那些從容就義的人,他們不是普通人,對我來說這類角色最早代表是雙城記的卡爾頓,微笑上斷頭臺什麼的,真的很不可思議。

然後看到TRIGUN牧師時,從頭看劇情就知道他一直是個自私膽小鬼,
但是他為了VASH慢慢改變自己,到了最後終於承認了VASH的信念甚至是實踐,也對自己的過往真正懺悔。

 

他一開始以為自己可以坦然面對死亡,但是當死亡真正迫近時,他知道他害怕他後悔,

「想活下去」,不想孤獨,剩下的時間不多而他哭了,

「是嗎?活不了嗎?」。

 

那一瞬間我看到了同樣身為自私膽小鬼的自己,從那一刻之後,我依然會對殉死的橋段哭泣,對於那些「想活、但是活不了」的片段更是會哭成一片。

 

能夠為這種事而哭的我,一定是還想要待在「生」的這邊的時候,
那年我19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