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土#  關於寫H的兩三事。
想整理思緒+給自己勇氣,嗯。



寫H對於我這個到了18歲還相信男生女生在同一個池子玩水女生就會懷孕的鄉下小孩一直是個高不可攀的大事(PS.一直覺得自己能夠天然這麼久很神奇←)因為明瞭自己沒經驗,我又是那種想像力貧乏,如果沒有參考樣本很難去憑著"想像"去模擬出感覺寫出來。

早年迷的冷門主題,CP角色忙著生存(笑)就已經很夠寫了,我往往還寫不到他們滾床單就可以畢業該主題了(你要對一輩子只做過兩次愛的CP說什麼呢?笑)所以銀土可以算是我家孩子們需要讓我煩惱到這種事情的極端少數。

銀土是我從一開始就決定「他們一定得滾床單」的角色,而且可能的話,每一篇都想讓他們滾,但是以我的能力坦白說,辦不到。

自己的經驗是「普通人的H真TMD難寫」(笑)
於是至少拿出道具來,進入什麼情境之下比較容易帶動劇情,至少不要提醒自己是個各種狀態都停滯不前的人。

撰寫初期(大約07-09年)就發生嚴重問題,當時的處理方式是請我家阿銀開始列單子「想要跟十四什麼PLAY」,用每篇一種/好幾種PLAY的推進方式來達成目標,當時我家土方還放不開所以幾乎是通通拒絕的所以就得喊卡繼續循循善誘溝通(笑)

拜網路(跟一些好友w)之賜,靠找到的參考資料來繼續給兒子們做練習。我喜歡看科普跟影片,(如果有遊戲的話也會列入參考,例如某FFX同人觸手遊戲簡直是觸手控的珍寶)然而對於看別人的H文,是有所顧慮的。

很尊敬的一位前輩之前提起能夠自豪之事,她說他自認筆下不同CP的H文是通通不同的(前輩大約寫過近10對以上完全不同領域的CP),沒有重複性這點讓他覺得很自豪,我除了欽佩以外沒有其他感想。


因為很容易感到自卑。
一旦這種念頭產生了,筆就會完全放下了。
然後要把自己哄到願意「動了」可能是好幾個月以後的事情(中途會完全沒有產值),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即便是寫過十幾篇(應該絕對有)H文的我,到現在依舊在面對預定要寫的H文時(都是有大綱且在腦內RUN過很多次的確定版)感到「我寫得出新意嗎?」的疑慮和徬徨。

以我稀薄的描述力、貧乏的想像力,以及全然無實務經驗(苦笑、誰給我一根能用的幻肢~~我想TEST R20啊~~)的狀態,真的能模擬出讓人覺得好看的H文嗎?

如今能支撐我「不要倒下去(偷懶)」的大概就是「我還想多看一點這樣那樣的十四,還有可以這樣那樣得意的阿銀」這樣微薄的概念吧(嘆氣)

阿銀當年列的單子上面可能有10幾種被土方拒絕的PLAY,這些年都一一設法達成了,現在就差鞭刑還沒用上。觸手PLAY 實戰正在努力哄自己要碼出來(還多加了原本沒有泌乳PLAY),另外電擊PLAY也放回單子上的另一篇來努力了。

拜託加油吧我自己,一直懷疑自己沒有用,已經兩年了,這次就把它們都寫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