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比較塵埃落定了,各方面都是。

 時間  2008/10/16 Thu 11:09:19

※ 引述《Nighttide (Night Tide)》之銘言:
> 白子:
> 銀時X美乃滋X土方(劇本小說)←尚未完成,難度★★★★☆
其實就各方面考量來看,劇本小說是最不適宜出現在本子裡的體裁。
因為佔用太多空間,而且因為得描述畫面(眾多KUSO典故)而顯得冗贅。
在閱讀上也顯得斷續,且很容易會因為私心過多而導致不平衡(已經出現)

但是這是我家銀土的初吻紀念(默)
當初選擇要掐死這孩子時,這劇本是唯一想過要保存、寫完的,
在當時認為還有價值的東西。
可以說沒有這篇的副長與阿銀互動,就沒有黃昏都市傳說的後續。

如果要將這篇轉寫為文,就勢必得放棄許多KUSO點(要簡化),
而且當初選定劇本形式就是因為兇手的出場原本一直就在每格背景中,文字若以
角色為主則根本不會被寫到,顯得太突兀,所以才會採用畫面描述形式。
這點我始終不知如何突破。

也許我最終還是會選擇小說化(啊喔多一篇),但如此說不定得改寫重要設定了(淚)





※ 引述《Nighttide (Night Tide)》之銘言:
> 其實我想好封面怎麼畫了(真的)
> 銀土兩人背對背隔著書背站著。
> (土方封面、阿銀封底)
> 土方穿的是阿銀的衣服,表情憂鬱的伸出右手,去拉住畫面另一端
> 對方身上披著的真選組制服的袖子
> 銀時身上穿著真選組制服(土方的),表情沈重的伸出左手,拉住畫面另一端,
> 對方身上的白色袖子
> 是說就算腦袋有構圖,現在的我畫不出來OTL
> 我為什麼每次都要做讓我絕望的企畫(哭跑)
雖然我會把封面這種事情當成最後一件事情來考量,
剛剛實際拿L本做測試來估到底圖要怎分怎畫、才真正開始絕望了(喂)
我辦不到(淚)
雖然最近手感有回來一點,可是距離我想要的境界還真的是太難了。

得想出簡單版的替代方案吧(思)在最糟的情況下...

 

 


 

 

 時間  2008/10/24 Fri 01:03:01

L本跟Homage的段落是16pt,L本以九萬字塞進245頁,
銀土本樂觀估計是12萬字。
目前15pt排起來在最後兩萬字還沒放入的狀況下是210頁左右。

回頭去看後記才知道在正文寫完之前我廢棄了那麼多預定(笑)
足證我家十四姬真的脾氣很硬啊~*摸摸頭

然後、隨便說一下、
經濟不景氣、真的影響很大啊~(遠目)





 時間  2008/10/28 Tue 13:27:46

現有的文字槁全部編排修整完畢。
於是非得開新稿了(呆)

H篇要等賀先生來,話說他遲到一週了(看月曆)
問題是武州番外要查資料(旅行資料),而且上面那篇還不知道會發生啥事
(說不定會連結到)這也很頭痛

然後改寫劇本.......我真的很不願意放棄原先的眾多KUSO點(淚)
幾個crossover我都覺得很棒啊~

啊唉、以上說不定都是藉口吧OTL

該趕工的還是要趕。
努力調整心態Q_Q
銀土坑爬完的話就是內藤大坑了(握)
                                                                       
我家孩子們(除了長子、那個是打擊太大)在最初都是為別人而活的,後期如果能找到他們可以存在的特殊點(銀土的掙扎就很大)那麼也許他們能活下來、也許我可以是為了自己而寫
如果他們要變成商品、我不能不對「沒什麼人理會、連最初一起看著IDEA誕生的人也不理會」這種現象感到憤怒
當然這之中不全是孩子們的問題、也有我的問題
別人可能因為「我」所以不理會,之前在小薔PO文就是想找出「我」有什麼問題、哪裡可以改進、不過大眾還是沈默的(笑)好的壞的都不說

可能主要還是、我對至今寫出的銀土文、自己對他的評價還有中上左右、如果我能老實承認「他們很爛(所以沒人理會)」的話說不定會好過一點
沒有人理會是因為A.文本身不好、B.作者本身(態度等)不好拖累
所以就算被說我是個爛人也沒關係(那麼原因就是B、不見得是A、這樣我也會高興)





 時間  2008/10/28 Tue 20:48:27

剛剛想起來我睡前在想的是劇本怎麼改的地方,然後最後決定用說明文的方式(兩頁左右)解釋為什麼這篇無法呈現出來,解釋劇情中最重要的銀土進展,然後直跳本文(思)

很偷懶但是是目前最可行的方案。
然後三日奔逃之前,我得先在賀先生來之前把阿銀的那個案子還有其他準備好。
其實已經可以動筆了(思)
比較麻煩的還是武州番外,腦中連像樣的EVENT都沒有啊!!
(我只是想看銀土兩人牽手逛街啊----)

--
一想到只要印不含親友本的五本就蠢蠢欲動(喂)




時間  2008/10/30 Thu 08:44:02

沈澱了兩天,我想我比較冷靜了,這麼說也不對、我不是第一次面對。
先題外一下下午買的電熱器(13米金)還真的有用,這幾天以來我第一次穿回短袖OTL
再低十度我都有把握可以熬過了(握)(原本差點買成22米金的)

之前上CB課的教授提過一件事情:一個人可以很沒自信(表現於外),但是很有可能對自己相信的事情很有自信(表現於自己的認知)他發下的測驗我所做出來的結果還真的、是如此,儘管很不甘心。
(譬如說問題是「寫出地球與月球的距離」,我會真的憑藉印象去寫出一個範圍,那個RANGE越小就表示自己對於相信的事情多有自信。
  在諸多同類的題目中,我的RANGE都還蠻小的,儘管我是自認/也被公認相當不具備自信的傢伙,我卻會因為某種"自信"而設下了不合的RANGE)

我想、類似的態度也徹底反映在我寫的同人文上面。
我的「沒自信」會表現於外,於發文時的態度,以致最後本子的廣告範圍與印本數上。
我的「自信」則會表現在,我「自認」描寫人物上,那個偏差RANGE不會太大。
當然這是所謂的自我感覺,實際上由他人來看很有可能不是如此。

銀土這孩子,以策略上來講,我並不應後悔寫了他們。

我的確必須從冷門領域中至少出來嘗試看看,挑戰看看熱門角色的故事,因為我相信期待會因此不一樣、互動也是。
先不論結果如何,以個人的成長來說,這可能還得是一項必備的功課、考驗。
真正動筆的一年多以來,有紀錄的就有三次我想要回頭殺這孩子,也許是我的孩子中最常被我脖子上架刀的一個(笑)

會這麼常受到威脅,同時反映出那份「沒自信」直接壓迫到「自信」的部分,而且有趣的是、通常前者有非常紮實的數據(例如閱覽數跟推文回應等),來壓迫、要脅後者,想要從源頭斷絕起。

如果是因為後者的偏差值太大,而導致了前者所拿出來的證據(沒人氣與回應)那麼一切都可以說得通,這是非常合理的解釋。
對事件或疑問有了合理解釋便是要做出對應、對策、改進方法。
我可以選擇完全抹殺,或者是找到修改RANGE的方式,進行修正。

過去來說,我兩方面都嘗試了,最後修正成現在的模樣。
被我稱為主線的幾篇,是我重整之後希望能夠讓狀況有所改變的根據。
但情況並沒有改變,雖然也沒有讓原本的問題變本加厲(所以RANGE修正上either沒有效果,或者效果太過微弱以至於看不出來),就某種程度來說,在RANGE我覺得已經難以修正、我也不想、不知道怎麼妥協的情況下,我面臨了最棘手的狀況。

當然問題嚴重不嚴重,一部份取決於作者本身有沒有自覺問題的嚴重性。
通常來說如果作者本人無自覺,或者不願意承認問題的嚴重性,
那麼一旦問題真的存在,會比較嚴重一些。

我知道我的文一定有問題,所以我嘗試不要去忽略它的存在,以及去設想修正問題。

而且如果問題是來自「基因」,那麼很有可能,這是沒救的。
說到基因,就是作者本人的狀況直接干擾到孩子們(文章),有可能像是作者人品問題(RPWT)、過去文章的風評不好等等。
但還有一個最致命的,就是作者本人對原作角色的認知以至於後來成文時使用詮釋方法是根本性的偏差。

以銀土的例子來說,
我的文章因為過去均冷門領域,外加不怎麼公開所以無過往風評連累。
我(自認)過去多年都沒有在外惹是生非、處處樹敵,所以也應該非RPWT。

那麼能夠解釋現在的現象的,以我現在的邏輯所能得出的,就是我筆下的銀土兩人根本性地偏離了「大眾所認知的銀土形象」。
所以會被略過、所以PO文後我會覺得「我不存在」、所以連原先的朋友也不理會,而、一般的讀者並不見得會好心到去告訴作者「你寫的東西偏離太多了」,朋友之間也許會顧及交情或顏面不便點破「那是啥玩意兒?」,於是,我面對的是沈默,無盡的。

這是我想過最合邏輯的解釋,對現況。

所以不管我絕望也好、掙扎也好,都會因為問題本身根基於我的基因、我改變不了,而到最後,修正不了。


所以其實、
當我收到很難得的一句感想(TKS, BTW,其他人都寧願保持沈默)、說著、「我覺得你家土方想太多了」的時候,我已經知道問題在哪裡了,只是不知道哪裡來的不該有的自尊自信或者是名為「希望」的一點假象,促使我想要去逃避問題。

到底,我對銀土這孩子的期望是什麼?
我能下修那份期望到什麼程度?

現在我只能說,
After all the damage you've made, I only wish you could be loved.


結論出來了,我的重點還是要決定作法。

這一對孩子的誕生已經是場災禍的話、我只能努力將災禍範圍縮小。
所以打消了原先真的不行的話想要厚臉皮請朋友繪製封面的IDEA
(畢竟如果朋友幫忙了,卻因為文不好而導致賣不好對那邊也是要交代的)
(同時如果請人幫忙印量卻很難看的話也是不好交代。)
我將原先小寒師傅幫我修正過的八本,下修為五本。
此論現場販售數量(寒假場),不含親友本跟見本還有禮物本(山田vvV)。

我想我不是因為現在發高燒才會打這些(笑)
現在一點也不HIGH,因為HIGH的話,我會覺得「印10本都賣得完」,那個美妙的幻覺的時刻、早就結束了。




時間  2008/10/30 Thu 10:17:08

現在才想起來我還想講什麼,發燒真的會影響短路。

終究還是回歸到「特殊性」,對我來說。
我從小就被要求製作出來的東西(此論創作方面)必須要存在特殊/原創性,不然沒有存在的必要。
過去因為我一直混在冷門領域,沒有給予他人能夠比較的對象,於是好像、我的作品變得比較「特殊」,這只是因為池塘比較小的關係。

所以我才說、我不後悔我選擇銀土來寫。
最初我認為我不會動銀土這塊領域,就是因為我知道池子很大、厲害的寫手很多,完全沒有我容身之地,我所想過的別人也一定早就都想過了,所以我遲遲沒跳下去。

曾經、我以為我家銀土有那份特殊性,但是我也隱約知道那有存在多薄弱。
曾經、我也以為、在被剝除那份特殊性之後,我家銀土應該還剩下點什麼。

遺憾的是,並沒有。
畢竟,我的文筆並不好,我的閱讀量不夠支持我的輸出,所以平庸,所以無謂、所以多餘。

寫這篇的時候BGM是鏡音雙子的KOKORO,聽起來好諷刺啊(笑)


 

時間  2008/10/30 Thu 10:27:48

※ 引述《Nighttide (Night Tide)》之銘言:
> 寫這篇的時候BGM是鏡音雙子的KOKORO,聽起來好諷刺啊(笑)

所以換個角度來看。

如果我說KOKORO是諷刺的話,這代表我所製造的機器人沒有「心」。


那麼我也可以理解為什麼,別人會不認為我愛銀土了。

因為沒有看到「魂」,而我看到的、誤以為看得到的,都不是其他人看得到的。


薰放了愛が足りな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