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漫畫連載要挖阿銀幼時的過去了,雖然好像不多,不過似乎、要挖幼時梗就是空知沒梗的意思嗎?

是這樣才要換編輯嗎?
唉、不想了。

 

對於只出現一格的松陽老師,雖然不是透露很多,但還是很不愉快。

我喜歡我家的松陽老師,非常。

不想改了,真的。

 

 

我家松陽老師是個用文字就能殺人的傢伙(笑)

用嘴巴可以把很多事情說得跟真的一樣,像是對銀時說火柴可以許願、草莓牛奶大神的契約,他在我的設定中是個非常不適合(!)當幼教老師的人(笑)看看他教出的那四個學生就知道老師是個怎樣的人了(炸)

 

 

 

我家松陽老師是把銀時養大的人。

從他六歲循循善誘把他拐回學堂(怎麼把人家說得這麼不良!),慢慢把阿銀從街上的孩子變成識字讀書講理(?)的孩子。
教導他對女性應有的尊重態度、教導他世間的道理。

 

 

我家松陽老師是不會動武的書生。

所以他的學生們是在察覺老師需要保護(?)之後自願去加強練習的(笑)
阿銀是從小帶技入門的所以不同(那把真刀是可能的遺物,只知道他從一開始就當安全毯一樣抱著),其他學生則或多或少一直在劍術上鑽研(也算是他們彼此切磋磨練)。

英年早逝的老師沒有太多時間教導學生武技,但是他讓學生瞭解動武的道理、前提,瞭解使用刀的道理,而不是技巧本身。

我覺得這種身教言教比實際上的劍術指導來得有用。

 

 

 

我家松陽老師是我家阿銀一直念念不忘的人。

我家阿銀很愛哭,而有一半以上的機率是因為想念起老師。
因為老師,阿銀成為跟小時候幾乎完全不同的人,不是以成就論,而是以對人生的歷練、觀感來論。

我覺得一點真心的眼淚和少見的低潮是阿銀對老師的一些合理的回報。

 

 

 

我家松陽老師是讓阿銀開始怕鬼,也真正怕過的唯一一個鬼。

雖然開死人玩笑很不應該,不過初期、失去老師的打擊太大,阿銀曾經拿老師來開過玩笑(牽拖...),結果似乎就真的被報應了(老師:並沒有!@△@;;;;;;;  這是作者的牽拖!!)。

 

 

我家松陽老師,是一個不會在我的文中活著出現,他的言行和精神卻能藉著阿銀的記憶和舉止在每一篇中出現的角色。

我喜歡這樣的松陽老師,我家的,松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