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音雙子的聲音在先天上其實很難獲得我的青睞(大笑)

我不喜歡小連的聲線(比KAITO更不喜歡),而小RIN的問題(我原先以為)是在於我向來討厭小女孩的聲音(早年的宇多田光和倉木麻衣都屬這類,我個人喜歡像是See-Saw的石川千亞紀、Origa等的大姊聲音)。


不過小RIN最近頻頻讓我刮目相看,連續幾首LOOP曲我竟然還非小RIN版不聽,也許是該找另一個原因來解釋了吧?(笑)

 

以下紀錄一下自己喜歡的鏡音雙子(相關)MV

 

 

對我來說,鏡音雙子,小連跟小RIN的差異過大,所以即便調教得再好,以「爐心」為例,兩人合唱的功力和震撼力是完全不及小RIN一人就可以辦到的。

所以我覺得小連該做的事情不是跟小RIN唱一樣的音調,而應該像是二部合唱一樣,這樣雙方的音色特質都能顯現。
我的入門曲【鏡音】ココロ・キセキ【孤独な科学者】,正是這樣的傑作。

 

 

 

兩人各唱各的,卻合音得天衣無縫。

我最初拿到的MP3即是合唱版,後來個別找到小連版及小RIN版,都覺得欠缺了什麼,只有合唱版才有「靈魂」。

 


順道推台灣人(紙飛機p)做的超感動MV
(話說上面兩版MV都是她作的)

 

在茄子還沒有販售之前,我其實不怎麼聽V家曲的(笑)
覺得初音聲線太尖、雙子有地雷、不喜歡KAITO的音色.....也曾經試圖去找不是地雷的雙子曲子,結果在茄子到來之前,只挖到一首感動曲。

 

ジェミニ

 

沒想到還是紙飛機p做的vvV

我最初看到的MV不是這位作的,一時找不到當初看的版本。
雙子的魅力我個人覺得就像是這種手拉著手去冒險的感覺,很溫馨、很可愛。
兩人的聲音同步同中有異,反之亦然。

 

 

 

我好像比較喜歡天使雙子(笑)印象中看過不少惡魔雙子的MV XD

這是ナタP的作品。

 

最近才被推這個名曲「下剋上」,因為我個人對日文的讀解(而且似乎句子都有典故?)能力不足,很多情境我無法體會、意會、理解,所以我並沒有中毒到。倒是被茄子版的改寫詞笑到過。

附贈茄子版、

 

 

 

在茄子出現之後我的世界就繞著茄子轉了(無誤)(每天吃茄子←快要變成我的得意料理了)

從這邊的發文推薦也可以看得出來我幾乎只聽茄子自創曲,追加茄蔥合唱(我很喜歡這兩人的合作)。

在學會追每週的V家排行榜前,我的世界就是茄子這樣。

 

 

再次讓我注意到鏡音的,就是驚天地泣鬼神(?)的炉心融解了。

我大約是12/24左右聽到,第一次聽就立刻中毒,LOOP到聽不下其他歌,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唱著(感謝我隔壁有睡眠障礙的室友沒有檢舉我XDD 我真的是那種半夜三點唱歌還唱了好幾小時同一首的人)。

話說、我第一次聽的時候,他再生剛過21W,現在逼近百萬了(我自己有可能貢獻了上百次XD)。

 

 

如果要我挑我認為的V家靈魂曲,這首必為其中之一。
小RIN唱出了我認為歌曲中應有的靈魂,配合音色、MV的意境、歌詞的意義,導致我到現在依舊每天LOOP爐心,停不了。

 

關於這首歌為什麼打動我的討論就不重複,首篇在此[中毒] 炉心融解

次篇、[中毒] 炉心融解 02

 

在白腳黑貓姊姊那邊找到爐心的其他派生曲,其中也不乏有調教得極神的雙子合音版。

 

 

以我討厭小連的聲音的程度(笑)我必須稱讚這個小連的調教真的非常神,好棒!
只是單單小RIN的爆發力和穿透力就遠勝過小連或者V家的任何其他人(連最新的巡音都沒辦法,話說他聲線有時跟小連很像),導致聽這版、小RIN的部分一直被"干擾"讓我覺得很不順,小連在這邊無法為這首歌加分,不如ココロ・キセキ的合音表現,有點小失望(笑)

也許只是因為"節奏"的問題,我說小RIN的穿透力大,是因為她真的把歌詞意境中的急切爆發出來,讓我覺得她真的是那個煩惱到跳進爐心、走投無路的小女孩。其他人(含真人試唱版),我聽不出來那種急切存在,我甚至聽不出來他們為什麼要唱這首歌。

唯一在聲線上相近的初音版則在聲音上多了一點徬徨和迷惑,聽久了反而有另一番風味。
而且這版在和聲上,作者有多用心製作,推在這裡。

 

 

 

然後白腳黑貓姊姊又推來一個,REMIX爐心的初音。

畫面非常漂亮、但英文第一句就錯了XD

我還蠻喜歡電音的、不過這首有原作先入為主的問題、要接受得要依段時間:P

 

 

 

 

在追V家週刊時,又有一首歌讓我初次聽就莫名想要流淚,

 

 

查了很久,應該是「You」~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爬去找了原曲,卻發現我依舊只能接受小RIN版。
原唱版太溫和,像是媽媽,充滿了包容和體諒,這不是我要的感覺(笑)

與爐心不同,這是一首慢歌,甚至可以稱為治癒系,歌詞平易近人,於是我只聽得進小RIN版的原因應該跟爐心完全不同。
不過原因到現在我還想不起來,我為什麼會一直聽著想哭,畢竟我沒有可以問那些問句的人,我知道我愛的男人們都在哪裡、在雲端上,我不應該會如此激動。

但不得不說那個鋼琴應該是元兇(笑)
我單單聽鋼琴SOLO就鼻子很酸了。

目前只想切該歌曲的前半當MP3 LOOP,還在研究方法。

 

雙子的歌對我來說很像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笑)
一旦有名曲就是LOOP到成天成月中毒關不掉的(抖)
(我也唱了KOKORO好幾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