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8
NGC)
看河馬生與死... 雖然沒有喜歡河馬,不過這邊的故事很不錯
守候著對方的兩隻公河馬的故事真不錯 :'-(

 

原來是這樣...炭疽病
筆記一下對炭疽有超強免疫力的是腐食族(禿鷹、兀鷹、鬣狗)還有鱷魚...
原來鱷魚這麼強orz


兩隻公河馬是在河流裡相遇,那時食物還很多~
後來炭疽疫情爆發加上旱季來臨水源乾涸,其他河馬都走了,比較年輕那隻呆下,本來應該也要走的年長河馬竟然陪著他留下,進行勸說(?)
最後兩隻一起走了~(感動)


路上吃盡苦頭,然後抵達下一條河流時,年輕的被河馬老大欺負(年長的先耍賴皮直接入水好像自己就是一份子,但是年輕的演技不足被老大識破),年長那隻竟然挺身而出 :'-((感動)
雖然下場是又一起被趕走,卻因此避開下一波疫情爆發。



imaihibiki     
> 因此避開下一波疫情爆發 oh.... :-o





但是兩個好朋友最後因為飢餓炎熱大吵一架從此分道揚鑣QQ



imaihibiki     
so did they find another better place?
QQ





之後兩隻又各自過了幾十天(還真耐命)
年輕的河馬不知為什麼,對死物(就算不是同類)有著好奇心(之前在河流中的其他隻年輕公河馬也有類似令科學家不解的行為)

牠在路途中,路過一隻也是因為炭疽病倒下且被禿鷹食用的水牛。不清楚到底是被什麼地方吸引,牠跑去用鼻頭推推、嗅嗅、可能還舔了一下....
然後繼續前進,抵達一個非常小、小到大概容得兩三隻河馬的爛泥池塘


兩隻公河馬終於又碰面了 :'-(
兩隻盡釋前嫌似的一起泡了大半下午....夜晚來到


鬣狗在旁邊待命orz
年輕的公河馬之前的(愚蠢)行為讓他染上了炭疽病,每一隻動物的發病時間都不同,他只撐了幾小時orz 半夜,鬣狗就快樂地一擁而上把牠啃得腦漿(?)都出來了OTL
整片頭皮被掀開啊orz

年長的那隻無助地看著過程,他並沒有離開。他如果繼續呆在爛泥裡面,炭疽的孢子遲早也會朝他那邊邁進、感染到他(如果還沒有已經被感染)





imaihibiki     
>_<|||




他呆到了隔天,明白自己非走不可。便一鼓作氣離開,打算朝有著河馬老大的地盤前進(河馬老大:俺做老大已經十年啦!)上一次假裝是一份子的計策顯然失敗,不知道為什麼,這次他好像也沒耐性假裝下去,大搖大擺拋下一切般的,直接門前叫陣
其他河馬竟然知道即將有大戰,紛紛逃避(怎麼知道的?!)

兩隻不久之後就開始對撞、叫囂、血花四濺(牙齒好可怕啊啊啊啊啊)之前年長的都沒看他打架,沒想到他嘴巴張大跟老大差不多OAO (在河馬世界裡,嘴巴能張多大會決定階級)
年長的公河馬(仍比老大年輕)最後打敗了河馬老大,取而代之成為河馬團的領袖 OAO;;;(都不知道你這麼厲害!!是因為失去搭檔的悲痛力量嗎?!←

總之這個故事真不錯...雖然好像是BE...(某種意味的)





imaihibiki     
so... how about the 炭疽病? did it effect the new group?





雨季來臨把病毒(?)沖散,所以那些孢子就又回到河底等乾季來臨orz
會發病死很多也是因為缺水缺食物、河馬抵抗力減弱等等多重因素




imaihibiki     
oh... :-o
It's very interesting.




還有極少數可能對炭疽免疫..
(很少,這跟胃酸有關,能對抗的鱷魚等都是超強胃酸去洗所以OK)
恩恩、我看得都忘記寫稿了XD
謝謝姊姊捧場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