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HIGH了儘管很累但睡不著所以繼續吧(死)
請幫忙集氣我下午考駕照筆試一次過關 ---(暈)


除去上一篇說的、第二次莫伊圖拉戰爭不結束,諾爾不能當王、就沒有菲歐納繳械事件(誤)也就沒有後來的黑暗領主,先跳開官方訊息說一說個人的原本設定吧。

我原本以為,第一次莫伊圖拉戰爭跟第二次的確相隔可能不到10年,這給了諾爾磨練和發光的機會。譬如說、他18歲參加首次戰役並且因為表現傑出而獲得眾人信任。在第二次備戰期間(譬如說七年),終於成功地打敗了弗魔族和其王巴羅爾,並且被眾人推派成為年輕的歐萊克王國的王,年25。
好日子沒過多久就發生砍倒Mother Tree事件(譬如說兩年,這時全愛爾林都還在重建中),27歲的他還是青年就跑去請求妖精女王原諒,並且對人類失望透頂,埋下日後成為黑暗領主的遠因.....

之後頓失支柱的王國應該又陷入群雄割據的狀態,身為第二次莫伊圖拉戰時重要人物之一的小魯爸脫穎而出,成為統領愛爾林的王(也就是歐萊克王國的王),並且為了鞏固王權,與G3最終BOSS 龍以長子魯艾利的性命作為代價做了契約交換。(這是估計在魯艾利還沒出生、剛出生、或者是至少在小魯七歲以前的事情←根據是G3回憶中,魯艾利的年齡從圖上判定應該最多也才七歲)(會這麼設定是因為這時魯艾利母親剛剛去世,艾絲拉斯的介入在我家的設定是這之後才變得頻繁)

為了鞏固王權所做的多項措施之一包括剷除戰後依然擁有強大實力的人,包括了瑪洛士,所以放火燒了他家,但是要把瑪洛士,一個已經這麼享有盛名的魔法師像是賈伯休那樣污名化(註:從黑領的說法中我合理的懷疑賈伯休其實真的是好人,只是被污名化)會很困難,於是還是折衷讓他成為了偉大的英雄"阻止"邪惡魔法師賈伯休的陰謀。並藉以安撫其他知(部分)情可能反抗的人。
假設以上的鞏固王權時期花了大概七、八年,那麼一推算起來現在的諾爾=魯=黑暗領主了=27+8=35歲。

以瑪麗出生為基點,時魯艾利九歲,黑暗領主36歲,瑪洛士也是同樣36歲(雖然看起來不像),艾德翰13歲(我家艾德翰推算是10歲被帶進宮訓練,失去師傅的事件以圖推判是發生在快15歲的時候)。

這邊發生了另一個可能的衝突點:瑪洛士何時成為特拉克的師傅?
既然36歲的瑪洛士就已經被黑暗領主收編麾下,當時的小特也才9歲啊!!!!
回推他的口氣好像還跟瑪洛士跟得很久總讓我以為他是譬如說12歲到16歲跟著瑪洛士的,但是這根本不可能的!
所以為了避免BUG就真的只能設定小特從5歲到9歲跟過瑪洛士.....(掩面)
最好是8歲小鬼會記得那麼多事情以致於19歲的小特才能夠娓娓道來他跟師傅的過去....OTL

我會這樣設定純粹是因為,瑪洛士在「公開死亡」之後應該就再也沒有在人類面前現身了,何況小特還是出身提村人,如果瑪洛士在提村他會不去拜訪鄧肯嗎?鄧肯會不認出他來嗎?會不告訴他「嘿我幫你養女兒養了好幾年了請把養育費給我」嗎?鄧肯畢竟還是席拉死前最後決定可以託付孩子的人啊、這交情匪淺耶!
所以瑪洛士要成為小特師傅就只能在36歲以前(默)

回頭看官方設定吧,哪裡出了問題?

問題解決在賈伯休,也開始於賈伯休。
這一個名字決定了第二次莫伊圖拉戰爭還沒有結束,決定了他就是"背叛"瑪洛士的人(魔族語卻是解救瑪洛士性命的人),也決定了時間線第一大衝突點。

G1瑪洛士RP裡不管我看了多少次,總是深感不解。
黑暗領主說的話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真話(以G2、G3裡面的表現來看),甚至G1大部分他說的話倒也都成真了(G1時他甚至能"看到未來",所以是先知),那麼,他對瑪洛士說的那一番話就成為邏輯最詭異的一番話了。

放了火燒厝(噗)畫面給瑪洛士看之後,黑暗領主說的話居然是、
「是的這是人類的陰謀,你的伙伴去通報的,高層貴族的陰謀,我們也想要阻擋過,但是來不及,真的很遺憾。
你能領悟賈伯休的終極魔法,因此你與所有和你相關連的人都會被扼殺。
你死了成為英雄,但是你的家人都會遭到扼殺。

所有的一切都是從你昏迷開始的。(根據瑪洛士自己說是兩個月!!)

瑪洛士,你用自己的身體去抵擋賈伯休的終極魔法(推測為引艾維卡月石砲轟愛爾林的這件事?)
可是,死後成為英雄的你,活著出現在人類面前,
你想會發生什麼事情?

人類會為了利益,再殺你一次。
你的伙伴都成為英雄,都拿到了可以輕而易舉處理一個魔法師的高地位。」

所以總結來說(假設黑領說的是真的,鬼鎧說的也是真的,歷史有可能真也可能假),

如果當初小魯爸殺害瑪洛士的動機是因為他威脅王權(擁有強大力量,當代最強魔法師),那麼可以證實黑領所說「你能領悟賈伯休的終極魔法,因此你與所有和你相關連的人都會被扼殺。」,小魯爸剷除瑪洛士就是怕他不爽自己的行事到時也引隕石來砸皇宮。這樣推是合理的。

賈伯休這個人如果是"壞人",他就是跟弗魔族同一陣線的人,那麼他引艾維卡月石攻擊愛爾林這件事就不該被弗魔族所阻止,而是人類一方該要阻止。
目前這樣看來,瑪洛士完完全全沒有阻止過賈伯休,這個「英雄」之名顯然浪得虛名,當隕石重擊愛爾林時他很有可能在地下城裡昏迷睡覺!!那麼到底是誰阻止了賈伯休呢?

回頭看鬼鎧之2說的「賈伯休為了救您,選擇放棄了自己的性命(所以你就別找死了吧!)」這樣看起來賈伯休還是個"好人"喔!連鬼鎧都幫他說話是怎樣?先來看看錫古原先的算盤吧(這整件事應該是出自他的策劃)

要攻佔愛爾林需要人類的幫手,當然瑪洛士是個很好的工具。
所以讓他保命、要鬼鎧手下留情,還派黑領去說服他。這邊邏輯OK。
但是如此顯然賈伯休莫名死在什麼鬼地方了,而根本沒有解決他的瑪洛士就成為Dark Side的唯一選擇。
不然能夠召喚隕石的賈伯休還活著當然要繼續用啊!繼續召喚直到愛爾林的人類都被隕石砸死啊?

關於隕石雨的停止人類用「邪惡的賈伯休被瑪洛士幹掉了、可是他也掛了所以我們要感謝瑪洛士」作為終結,而小魯爸以「對呴瑪洛士這麼厲害、跟賈伯休一樣厲害的話萬一他以後不爽用連鎖反應+隕石來砸我怎麼辦雖然他好像已經死了不過剩下的還是殺光吧免得他還有什麼密笈藏在家裡給妻小學習啊對了順道連學生也清一清....」的理由幹掉席拉,但是卻漏了個嬰兒被丟去提爾克那,然後鄧肯也三緘其口低調行事以免村莊遭受波及。
這麼說的話也通。


不知道各位看出謎了沒?

魔族不會要殺賈伯休,反而要保他性命。
但是賈伯休提前死在什麼鬼地方、被誰殺的不知道。
如果賈伯休的死是為了保全瑪洛士,那麼他還真有可能是人類自己動手的,不過這也無法解釋鬼鎧的那句話,明顯的條件交換,到底賈伯休跟誰做交換的。

另一種可能性是、瑪洛士所說的同伴背叛其實只有賈伯休一人的問題,其他同伴在發現賈伯休的真正惡人面目之後聯手把賈伯休幹掉了,其他同伴為了補償他們誤解的瑪洛士所以將功名完全掛給(以為已經死掉的)瑪洛士(好個大公無私),所以造就了瑪洛士拯救愛爾林的名聲。這些人回去之後也沒有講述其他版本的故事,可以合理推測事後都被滅口?

魔族為了拉攏瑪洛士(表露善意?)曾經想要解救席拉跟瑪麗,只是來不及阻止小魯爸火燒厝(最好是)。
但是這一切建立在「咱偉大的瑪洛士與賈伯休同歸於盡」的前提下(也就是他已經成為英雄)。

我個人唯一合理的解釋是、小魯爸跟賈伯休的死無關,但是在瑪洛士英雄之名傳開之後,因為恐懼(應該已經掛了的)瑪洛士還留了終極魔法的密笈給家人所以跑去幹掉席拉跟瑪麗。這段期間瑪洛士其實在地下城睡覺,沒想到此一事件被錫古撿便宜直接利用,反而順利招募到一個得力幫手。

嗚嗚熬夜的腦袋開始沒有邏輯了先這樣、這邊是第二大謎
我還得一路謎到艾明瑪夏去.....OTL
這是找BUG之旅嗎?(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