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7

一直找不到節目看於是我隨便塞了CONTAGION)


這個很過份啊!!!
我為什麼要看到我心愛的Gwyneth Paltrow腦袋被鋸開!!



是說這片的基調挺慢的,很意外
總體來說完全沒有料到的走向的片子,我說的是溫馨的部分

稍慢來做比較
比較基準是以前看過的outbreak,以及所有末世意味的片子

再不寫就忘記了(思)
比起來這片很理性、不感性,幾乎還蠻像是比較好吞食的宣導教育片
旁提一下那個附錄的超級可愛小短片好棒啊/////


片中教導很多傳染病(?)的用詞、常識、知識,還有眾多政府官員們的考量。


比起來outbreak是一個結構完整而結局圓滿的童話故事



當然我也覺得在某些橋段部分其實應該要再深刻、殘忍、寫實、黑暗一些(好像被柔性處理了,同樣是感性,末日情緣處理得非常好),雖然文案說是在探討人類面對毀滅性的疾病時展露的人性,我依舊覺得不夠深入
也許是因為牽扯的角色們戲份異常平均,於是在沒有人強出頭的狀況下,劇情略顯不出高潮。整片很平淡地過去了

在一些暴動畫面上,處理得有點....軟?
好吧我承認我這幾天複習的惡靈古堡讓我覺得那些軍方有點心腸過好,畢竟暴動是極端可預期的,被迫必須要說出「感謝大家的耐心排隊不過我們已經沒有配給了」的人面對突然衝上來的人們的手足無措真讓我想打他(喂)



這片的優點,或我該說精華,竟然是片尾的最後一分半
看到最後有種「哇喔...唉」的被解謎感,但是那份感慨非常之淺。
大概是因為死的人都走很快,最多像是流感死掉。如果每個都伊波拉我大概會加倍遺憾這樣(喂)



在這裡讚一個末日情緣
以現實來說當然這是一個完全浪漫不起來的設定,我知道我應該要吐嘈他們吃下去的東西應該會致死,但是那片宣揚出來「總是有人類不管失去多少都還想掙扎著活下去、正常地活下」的鬥者精神,讓我非常感動

我是一個害怕失去的人(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