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

#無限住人 
真人電影感想
原作17年鐵粉,
楨繪姊姊死忠粉,差不多是認定天津肚子裡有楨繪姊姊的骨肉的盲粉程度  
語出這裡w
[皮蛋] 無限住人舞台劇定裝照
[皮蛋] 無限住人 最終

 

先把結論放這裡: 原作粉看了會氣爆爆氣,演員粉可能頂得住但會很彈性疲乏,而且無關演員本身,是劇本台詞和導演的問題。

 

先來一點數字收集
「無限の住人」の興行収入は?最新の売上結果は?累計や初動は? - DONDON!

累計 9億5388万0200円 
累計動員数 76万4332人
興行収入予測100億狙いのはずが…木村拓哉主演『無限の住人』ガラ空きの悲哀 - エキサイトニュース

だが30巻にも及ぶ超大作を2時間にまとめているのだから、原作に比べると深みがなく物足りない仕上がりであるだろうことは想像できる。
さらに言うと、原作の人気キャラを無理矢理入れたために映画ではまったく生かしきれておらず「この人出てくる意味ある?」と思う登場人物も数人いた

映画『無限の住人』が大コケした原因はコレ!爆死ってガセだった?

CAST公布後的偏見
[灰蛋] 期待大幅降低的無限住人真人電影
[灰蛋] 期待大幅降低的無限住人真人電影 02
[黑蛋] 無限住人真人電影預告

 

 

好,劇情、演員表現、畫面、導演,一個一個來。

我一開始沒有開全CAST來看,直到這次一邊看一邊爬表發現「為什麼有六個BOSS?....還是大BOSS三中BOSS三的配置?導演要把這麼多篇章統合在兩小時的電影裡??」

正因為導演是這位大導,我在看過他的13人刺客之後覺得多少有點信心,對於他對於劇本的改法野心如此大感到非常敬佩,但也僅於此。
我的意思是他選擇把30本漫畫通通都濃縮在一起做出一個故事,而不是「只抓最想要實寫化的一個篇章來演繹,另外有些小彩蛋輔助」,這舉動是一個非常大的野心。
我必須說漫畫很多篇章的前因後果是彼此關連的,而那些"小"細節卻蝴蝶效應般的導致後面的大浪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但是最後呈現出來的這種趕場般的說故事,是對沒有認知基礎的視聽者相當不友善,甚至對原作粉也不友善的作法

以抽離已知原作的狀況來看,
開頭被修改的打鬥和時間線算是很快讓視聽者進入設定,這部分改動雖然有點不滿但可以理解。
可是整個時間線再來就是打打和打
打完黑衣打閑馬可以接受,因為原作就是這種安排,打阿凶的部分但這角色最後卻被神隱,他這個人的重要性整個變得不必要,虧他的打鬥scene讓他的人格特性算保留原味了。
阿凶其實是第一個讓我覺得「你來幹嘛?」的角色。

後面的打鬥感覺毫無止境,只有小凜打天津算是小休息,然而這邊的轉折留給演員區來講。
萬次打楨繪、接著變裝篇打尸良、然後是打通行證之戰(一打三那次)
天津打心形唐流直接接到天津打吐、然後萬次原本得跟心形唐流的人對峙直接改為跟吐的人對峙,中途居然還能岔出去把尸良的二戰打完,甚至連最後原本是英的火砲隊伍也加入給楨繪一個原作粉瞭解(但不見得諒解),但一般人莫名其妙的結局

武打,不管一對一、一對多、多對一通通都很好看很紮實很漂亮,我必須稱讚木村一下,他真的很努力。

但是這種永無止境般的殺陣讓觀眾很疲勞,原作的魅力真的不是在這裡。

今天我是原作鐵粉這十幾年來把作品看了不下2、30次所以我對角色們該在什麼篇章瞭若指掌,但是對於毫無原作基礎的一般人來說,他們就只會記得打這個打那個但是通通都不會記得他們是誰的狀態。

故事的重點永遠在人,人的互動非常重要。

故事趕場成這樣,很多前因後果不可能有機會醞釀,我的感覺就像是「今天一定要把這個無雙遊戲破關喔喔喔喔

其實這樣也沒關係,只要演員夠力,有一點發揮機會就可以多少補這個故事深度全然不足的問題,遺憾的是除了小凜的角色做到這點以外,其他人都是一開始就很平面到最後。

全部演員一字排開評分,以「演員表現分數/原作角色喜愛程度(滿分為百)」來標示
萬次:75/100
小凜:90/120
楨繪:20/喜愛度無法計量
天津:60/100
吐:20/80
尸良:50/這角色沒有喜愛度,在意度大概是65
黑衣:35/65
閑馬:25/65
阿凶:55/120
根本沒啥表現的偽一百琳真琴阿葉山心形唐流的傻爸爸等等就算了。

無限精彩的地方在於,那些形形色色千奇百怪的「反派」(後來可能會與小凜他們同心協力)都有「人」的感覺,他們呼吸、思考、很有個性,繼而存在。
上述的演員是「反派」的只有天津及格得中規中矩,就可以知道問題很大

(還沒寫完,還有很多要講)

(演員的聲音、念台詞的速度和感情都不錯,這很難得w
問題是在台詞本身←在這邊扣了導演大概有一百萬分,因為楨繪的台詞莫名其妙)

因為楨繪在最後還是出來秀了所以他的問題最大
沒機會再度露面的阿凶反而逃過被扣分的命運

然後我真的不記得戶田的臉有那麼..............呆(有幾個地方他的表情我覺得錯的很可以,完全是電影OOC的代表,足夠讓我全身細胞大吼「這才絕對不是楨繪」)
以前MISA的時候還算可以的可愛啊(只要忘記這角色是用來做什麼不可挽回的事情的話)。

百琳找栗山來就足以讓我鬼吼「把我的黑長直還來
但是找了栗山來演百琳又完全沒有任何一絲給他表演的機會就又罪加20等
而且電影把這人物變得超級沒記憶點,百琳原作當初一登場就讓人覺得亮眼,他的特色在觀眾連真理路阿一尸良等人都不清楚誰是誰的時候就已經用「下午的端茶主導談話和夜半的夢話」讓人記憶了。

然後栗山太瘦了(連臉都瘦凹了,她怎了QQ)
百琳姊姊一直都是豐滿型的,胸部不說、大腿也有料....內容不合就算了連外觀都不行啊

(好啦收一下抱怨)

當初看到CAST,第一句話差不多就是,「黑衣給北村?有沒有這麼浪費?」
這是原作粉會說的話,因為黑衣是序幕。
他的確很具備讓人記憶的各種特色,不管是外型還是手段(縫人頭在肩上)、品味、吟詩、羅莉控(笑)等等,對於電影觀眾來說不需要知道他的後期設定(是天津從小的重要伙伴,地位不同於其他人)也沒關係,因此他以一個單純的變態出現,也像是個單純的變態死掉也是可以預期的事情。

於是回頭開頭的我那句「太浪費」,是指浪費北村的美貌和費落蒙,只運用到小比所說的「變態度」的這件事,這角色我給予的評分低也就無可避免。

再來是我覺得特別可惜的是閑馬永空,這個在第二集就教導我們萬次未來的可能性,還有被殺掉的可能性的"前輩",我原作給了他一樣及格的分數不只是因為他200年看著身邊人死光走盡的孤寂,還有在極端無奈中仍然想找出其他條路,只是其他條件不允許之下的努力,那份明明求死又不想自己下手的憂鬱、掙扎、以及膽小,這些部分觸動與我的共鳴。
他一直在等待一個知音,這知音需要跟他一樣的條件,他終於等到符合這個條件的人,但這個人無法跟他走在一起,這些是我覺得他的故事的悲劇性,覺得他傻也憐憫他。

閑馬永空 - 市川海老蔵
這位的作品我沒有看過,也沒有任何包袱,只單純就他的演出來說,我覺得他把閑馬的無氣力和絕望詮釋過頭了,不管是眼神還是念台詞,於是那份"掙扎感"就消失了,我覺得很可惜,但是同樣,這也是原作粉會在意的事情,不是電影觀眾會知道的事情。

於是對一般電影觀眾來說,這是一個空有200年生命力但是笨笨的去威脅萬次聯手不成就用血仙蟲這種最終兵器(還竟然第二個就來了)直接把對方幹掉的角色。
最後被殺掉也只是因為主角威能剛剛好而已。

關於各角色原本有的「聰明度」在電影裡幾乎全部被抹殺這點,我通通怪罪在導演和編劇以及寫台詞的人身上(如果都不同人),而不是演員身上。

有些原作有的、讓我瞬間覺得「哇喔這人好聰明!」「好有氣勢!」「好有經驗!」因而帶出的恐懼、擔憂(如果是反派)或是可靠、安心(因為是喜歡的角色)的情緒通通在電影裡消失殆盡,這麼安排就會完全變成今天誰活下來的話,純粹(主)角色威能。

會提出「聰明度」這點,是因為阿凶保留了這個原作就有的特性。
他身為一個凡人,也是少數「跟萬次一對一打還活下來」的角色,因為他夠聰明,電影把他的這個特性保留且發揮,我覺得值得讚賞,但可惜他幾乎是唯一一個有此禮遇的角色。

因為劇情安排他沒有辦法再登場,某種程度是可以接受的結果,因為尸良戰少了阿戀姊姊支線所以他不會出場很合理。
於是他這個角色就會完全變成「萬次為了替小凜拿回刀,是一個疼愛妹妹的證明」故需存在的必要性了。
身為一個非常喜歡這角色的粉絲來說,儘管有些遺憾也只能接受了。

在進入重點雙組合之前快速說一下對其他演員。
吐在原作是個大BOSS般的存在,幾個大篇章打得慘烈又是主導逸刀流毀滅的角色本來應該不會有太多好感,加上最後碼頭那邊又....但不得不說,他周遭的人與他的互動讓他最終的分數不僅及格更是留下相當深刻的悲壯印象。

我真的不敢奢求吐的深度能夠在電影中有什麼比例的重現(因為他的支線牽扯太多篇章),而電影中他的創舉是在那300人殺陣之中,氣定神閒的坐下把三個飯團吃完。

我試著衍生想像了一下吐是不是這種人,畢竟、他對於部下的運用之淋漓盡致是有目共睹的,但這一切以"理"在前(如何達成幕府的命令與條件),"情"為輔(還是希望救自己唯一的骨肉),當然他真的不把人命當一回事(從人體實驗篇就可知)但他真的會因為"有趣"就坐下來看人命揮霍嗎?
我持懷疑態度。

吐在我認為,是一個會親自上第一戰線的人,在那幾個篇章都是如此。
讓部下先去大量送死令對手體力消耗然後自己再來這點,是讓我覺得「不對勁」的因素,而他始終除了兩次與天津會面以外並無啥特殊戲份,最終他也僅是被平面化的一員,坦白說,很可惜,這個大BOSS沒有獲得應有的重量。

尸良分數很不錯,是因為我雖然不認識這位演員,而他本身的狂氣和動作戲份讓我覺得他的確發揮得不錯。
礙於尺度他當然不可能有原作那麼恐怖,以劇情上來講他算是用來順故事的重要角色,因此他的部分的打戲我反而覺得處理得乾淨俐落分數不錯。
老實說他把小凜扛走時我很緊張,馬上問「冬天了嗎?!」,沒有看原作的小比一頭霧水不懂我為什麼這麼問,我想想應該也不可能這麼岔入最慘烈的風雪之戰(但其實有點期待阿凶參戰)結果也僅是很簡單的安排,在鬆一口氣的同時也覺得有點可惜(喂喂)

無骸流的幾人除了尸良以外都被封印的感覺,偽一100%還原了,但可惜沒有發揮機會,想想也不可能讓他出來跟阿葉山打(苦笑)
看不到百琳跟真理路搭檔(根本沒真理路),也沒有阿凶遇襲及傳話猜測遊戲,有真琴但是毫無發揮之處(他可是讓我有印象到了直接寫進銀土文裡面喔),這組大概就是個人形立牌狀態,比對於原作他們其實一路活躍到最後其實有點可惜。

好、差不多要來說雙搭檔了。

木村的萬次,坦白說我蠻意外的,意外的好/合適。
我想正因為我不是他的粉,所以以單純「是不是萬次」來檢定,外觀和氣勢還有武打都合格了,但遺憾的是因為導演/編劇沒有給他發揮機會,我覺得當初讓我喜歡上萬次的那些特點,幾乎都沒有表現出來。

萬次哥的打鬥一直都是腦力戰,他比別人多了「不死身」這個籌碼,所以他就算是少了條胳膊,他都依舊能用腦去戰、去逆轉情勢。
我非常喜歡他說他習慣少了肢體,所以他知道萬一少了要怎麼移動重心的地方,因為那不是常人會考慮到的戰法,專屬於他的。
前面所說的「一句一格創造深度」,多少說的就是他,我喜歡萬次打閑馬時說「外面月色這麼好我們出去打啊」的豪氣,我喜歡他會製造陷阱來打鬥(通行證之戰)、他會假裝自己放棄來誘敵(尸良之戰),他在地下牢裡面對吐時的自信與霸氣.....
這麼多面向和魅力都是他的經驗、他對自己實力的自信所揉合表現出來的,我相信只要有機會,木村可以把這些台詞表達出來,但問題就是這些台詞/鏡頭根本不存在。

電影裡的打鬥,萬次的部分幾乎一直是被壓著打的,但其實綜觀原作的橋段,萬次從來都不是只顧著接招的人。
他隨時在思考、在設法運用身邊每一個可能的道具或是契機來改變戰局,我喜歡這種瞬息萬變的局面,而且在這種時候與他人的默契就是一種非常好看的互動。
遺憾的是這種互動在電影裡看不到的,就算是跟小凜也是看不到的,唯一值得稱讚的是最後300人殺陣時小凜走位好厲害都沒被萬次砍到www

電影的萬次只顧著接招的問題我在他與楨繪之戰時就感受到了。
也許因為預算,那戰的打鬥巧思還不錯,我也知道不可能要求原作那種神之逆轉,楨繪的二段變身(笑)當然不會出現,但那時木村的表現讓我覺得他並沒有"思考",後頭的打打打就是拼命三郎式的打到疲乏。

電影沒有宗理老師這個超級大外掛(笑)
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沒有他就沒有錢(哈哈)也沒有可愛的阿凶被慘打的暗示(算了別要求太多)
我覺得電影抽掉原作的宗理詢問萬次為什麼要為了小凜賣命,改用萬次替小凜向阿凶追回刀的部分來說明兩人的關係是可以理解的改動。
但是當接上原作12集最令人感動之處,當萬次詢問「那麼我到底該殺哪一邊的人呢?」,整個應該要緊繃到底的局勢卻因為前面少了很多要素而弱掉了。

12集整本不管哪一段我都會看到哭,但那是累積了很多支線到了那邊才能有的緊繃氣氛,電影其實為了收尾算是做了不錯的改動,可惜的是同樣的台詞凜那句「天津你也不要總是想著自己扛起一切」放在電影的這裡來說就少了點味道。

於是來講小凜,從她一登場我就覺得「對!小凜是這樣!」
不管是表情、念台詞還是動作,都是很好的詮釋。
當我對劇情失望的時候,只有小凜還堅守崗位的提醒著我繼續看下去。

整部原作無疑是小凜的成長史,在很多地方看著她的各種努力、醒悟都感動得痛哭流涕,終於通過難關時想跟她一起對天嚎叫(笑)
我對這角色的要求說不定是最高的,而杉咲花並沒有讓人失望:3
如果真要挑剔的話,就是投擲黃金蟲的鏡頭不夠帥(笑)
原作很有魄力的啊www雖然也有點搞笑ww
但是我對於導演刪除小凜用漢方藥救了萬次的這個設定非常火,電影通篇的小凜很可愛,但是看起來很魯莽、很有勇無謀,到最後還一點長進都沒有,這些地方讓我對導演很生氣。
這女孩很會演!原作的小凜很聰明又有趣!!!
我相信她可以正確地詮釋出原作粉心中的小凜,但是導演不給她這麼做!!(怒

然後原作是大人的戀愛典範,電影裡根本就是WTF的OOC組合:天津&楨繪,這邊怨氣滿滿,我正在考慮要不要緩一緩。

福士蒼汰同樣是陌生的名字,我也沒包袱,就外表來看算合格,甚至身型也算是還原(除了肚子那邊多了一包、塞了很多東西的感覺,小比甚至說裡面塞了一本松陽老師筆記的話ww),前幾次出場時我都會說「天津,你為什麼都要站在暗處?燈咧???陽光咧??」一直到他終於要去心形唐流時才終於沐浴到陽光下。
我不清楚導演這麼安排的用意是什麼,要凸顯一個人是大反派不需要用到這麼笨拙的技法?
我對原作的天津一開始也認為他是中二小屁孩沒有好感,但是越看到後面就越覺得這傢伙真的是天才,他很多觀念、想法,"理想",還有氣度都是我非常尊敬的,於是到了中間我開始喜歡上這個角色,也越發不願意他們後頭廝殺起來了。

心形唐流少了密花姊姊支線整個就變得廉價起來了(唉)
天津的武打也就這麼樣從山頭帶過到下面跟吐的300手下聯合起來,單就畫面來說我沒有什麼怨言,因為真的很紮實很好看,只是當我想起來原作這些打鬥代表的意義、甚至是身在其中的角色們的心境、趣味、調侃、轉折等等都沒有辦法在電影裡面讓人體會時就覺得可惜。

如果說電影的萬次哥沒能表現出他在打鬥中的智慧,天津這邊更是幾乎完全失去展現他那游刃有餘的智慧和算計的機會。

以他應該是大BOSS的地位來說,原作的他所受到的禮遇,在電影裡其實並沒有讓人太印象深刻。
就是個長得帥的反派,他的想法他的理想他的作為他的掙扎通通都沒有被揭露,他就只是登場做壞事,後頭一直在被討債般的損失部下、打鬥,然後結局。

寫到這邊,砲火終於集中到我一直保留著沒說的角色了。

我對原作的楨繪的解讀,大部分基於他在12-13集內的心境和作為。
楨繪儘管從小天賦異稟,他明明就不想繼續拿刀,又被「尋仇」的意念所囚錮,恨著那個害母親帶著自己流落街頭變成煙花女的父親。
偏偏從小意外結識的天津影久也尊她為師,在很多時候尋求她的幫助,我相信、天津應該也在過去的某個時點告白過,但楨繪的自卑、憂鬱和尋死的意念讓她無法接受天津的好意,天津也因為尊重她所以沒有強求(這點我很讚賞,楨繪真的是想離就離的自由狀態)
而我相信她也是深愛著天津的,證據是在白川當天津第一次離開時,她忍不住詢問天津跟之前她離開時有沒有何不同,天津回答他幾日前娶親了。
等他走後,楨繪在屋內崩潰流淚。

如果天津沒有察覺真相而立即折返,是絕對沒有辦法挽回這段感情,更遑論救回楨繪的生命。
之後他對楨繪說的那些話、做的那些"治療",不僅是治好楨繪那曾被百般糟蹋的神之手,也是徹底讓楨繪瞭解自己的心,如此劇情安排也讓人覺得「果然這兩人非得要有彼此才行」的篤定。

於是13集楨繪的復活,不僅是不再對自己的存在質疑、不再讓自己對天津的愛迷惘,還有那份願意再度肩負起人間死神稱號的堅強,都是每每閱讀那段讓我很感動的地方。

我當然不會奢望電影能夠把兩人的關係闡述得如此細膩,看篇章配置也的確達不到,但是希望至少讓兩人的關係能夠像是原作的「結果」:是從小彼此切磋的師生、是超越朋友的交情、是相互愛戀但並非時刻走在一起的戀人。

我認為,電影從第一個楨繪出現的鏡頭就毀了。
因為原作的楨繪不曾出現那種表情。
印象中,當時紙門拉開,鏡頭落在一身華服的楨繪身上,然後是臉。
除卻我對於演員本來就有偏見,我認為那並不是楨繪可能會有的表情:積極尋找房間內的人,落定目標之後是充滿期待、渴望讚許、閃閃發亮的眼神。

原作中楨繪姊姊的眼神之憂鬱應該是全作品之冠。
因為經常遊走死亡邊緣,不僅是她自身想尋死,她手下的亡魂數量也該是全作品之冠,因此那雙眼睛又常流露出悲憫,只因那些人技不如她。

單單第一個鏡頭對眼神的解讀就讓我覺得渾身不舒服,然而這只是開頭。
跟萬次一戰是楨繪的重頭戲(之一),以武打上的巧思也的確相當好看,然而到了文戲的部分就又覺得「這是誰?」

小凜衝出來護住萬次,她在原作與楨繪的對答是相當有趣且精彩的部分。
原作的楨繪在聽到小凜說的理由之後表示理解,微笑著離去。
但是電影裡卻突然讓楨繪直接述說她的迷惘、對天津作法的懷疑,覺得自己像是被逼迫上陣、彷彿抱怨般的語句接連跑了出來,讓我幾度出戲,「你這是在演哪齣?」

這兩人在電影是這種上司下屬的關係?

就我看來,楨繪就是被逼著出來打萬次,中途被小凜打斷,問答之後覺得氣不過所以開啟抱怨模式,最後決定脫離慣老闆。

原作至少楨繪離開時是覺得認同了小凜某部分的成長,外加自己不是真的想殺人所以離去。
電影則是感覺楨繪像是被迫硬接了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剛好有人一起同仇敵慨自家老闆,最後選擇把工作擺爛辭職。

其實電影要真的走這種路線,只讓楨繪出現這麼一次,儘管浪費這個角色我也還是勉強可以接受,但遺憾的是,並沒有就此打住。

就在我還懷疑吐的橋段是要人體實驗篇章還是單純代表無骸出來做自創篇章,結果還真的是結合了心形唐流和原作最後面吐的追擊,只是少了悲壯無奈、多了荒謬不解。

原作的心形唐流弟子們的追殺,當時來替身陷敵陣的小凜和天津解圍的陣容一一現身時,不僅讓人感動,更讓人讚嘆作者把最想看到也最能理解為何而來的角色都拿出來了。
阿凶來了,楨繪來了,兩位都是對統領有執著的愛意才願意爬山追來的。

電影將兩場大型多人打鬥揉合在一起(心形唐流+吐對萬次或天津的追捕網)算是相當好的改編,但是對於再度出現的角色的處理並不好。
電影中楨繪再度出現時幾乎沒有台詞,直到最後也沒怎麼跟天津互動,觀眾無從知道楨繪這個把不喜歡的工作擺爛自主離開慣老闆的人為什麼要回來替慣老闆解圍。
如果說開頭那個被我批評為「錯誤」的神情(楨繪渴求天津的認可與喜愛)即是這邊的解釋,我個人認為這未免太過牽強,於是電影中楨繪的結局卻硬是牽回了與原作類似的方式就讓我覺得多此一舉了。

原作那個場景之所以讓人感動即是建構在兩人前面27本累積起來的情感基礎上,收尾收得前後呼應又淒美無比。
電影要走出不一樣風味的兩人路線沒關係,但是至少要有個交代,可惜的是可能礙於片長,我並沒有在影片中看到。但如果真的是進入刪減片段,我不得不說這刪得很不恰當,因為即便好看,認真打陣到後來都有點疲乏了,文戲的介入很重要,何況這還是原作非常重要的情感橋段,就這麼不知所云地浪費了,一般觀眾一頭霧水,原作粉如我只看得一肚子火啊。

電影結尾毫無懸念,也許、更應該是說因為打戲讓我疲乏,楨繪的結局又是那麼的莫名其妙收在那裡,讓我對於再後面發生的事情一點興趣都沒有了,於是已經走神得很嚴重的我,連結局是怎樣都記不清(好像有看到天津死掉)

畫面和導演在上面差不多都說完了。
整部電影的色調和畫面都很好看,對戰武打是導演的強項的樣子果然名不虛傳,原本以為會是最大問題的CAST多少有些影響,但是最重要的劇本改編就改得超級不得我心,只能覺得遺憾,因為我認為這是超越了解讀方式不同的程度,而是到達OOC了。

下放一些跟朋友提起來的時候的憤怒語www

我覺得只要多一句台詞、多一個動作,馬上就可以加深這個角色的立體度,漫畫就是用一格一句話這麼做到了,但電影選擇全部無視,這就不行
一句話,一個鏡頭,真的不困難

因為電影的「動作」上都做到位了,這很難得(我在畫面上武打上是給予很高評分的,只是演員的部分要先講)卻因為少一句台詞、一句OS就讓整個人物「毫無特色」

這難道不是很可惜的事情嗎?

所以我全部扣分在導演身上
因為他可以決定要拍什麼鏡頭。

導演想要成就的是畫面的完整度而不是讓角色構成更好的故事的話,也就難免我的評分低

然後又說到13人刺客了(我唯一看的導演作品)他明明可以同時做好故事與好畫面並行,為什麼這次沒有選擇這麼做呢?

我還沒提到劇中人物的情感線的問題......
那邊至少扣了一百萬分(喂喂
因為台詞錯
原作都那麼清楚的標示這兩人是經歷過什麼事件有過的那些關係所以有那樣的舉止、對彼此的瞭解還有因為兩人的個性所導致的分分合合.........

原作非常清楚的這麼做了,導演你幹嘛直接無視讓角色說出詭異的台詞詭異的心境詭異的情感然後最後還來不解釋的自打嘴巴?????

這已經遠遠超出「對角色作為的不同詮釋」的範圍了,這是OOC
超級想把漫畫12集直接砸在編劇頭上叫他好好看

今天撇開原作裡楨繪對天津的感情是怎樣
單就電影中的呈現,楨繪一副也無法理解天津的作為(顯視為被逼迫??原作粉的我看得整個一頭霧水)所以在打鬥後自主選擇離去,一副像是很高興的離開了暴君那樣的表情,這邊的天津倒也比較像是原作的,他願意放她走。

但是最後面總決戰又沒有解釋的回來幫天津解除危機(這危機在原作就有,那段非常緊張且精彩又淒美),然後莫名其妙的死掉(一句台詞也沒有)甚至跟天津也毫無互動。

說真的,你出來幹嘛???
先前根本像是逃開的你給一句解釋啊???
原作可不是這樣子的啊

楨繪的離開還有歸來,以致於最後的決戰都是原作粉非常喜愛(又愛又痛)的橋段

被這麼草率使用掉,導演你不想討好原作粉就算了,但是一般人粉看完就是我上面的困惑啊

拍一部電影,特別是有原作的

觀眾基礎除了原作粉,就是演員粉
但是演員我覺得除了女主和男主發揮的餘地幾乎沒有(前面我所說的少台詞少動作的問題),這邊就夠讓演員粉憤怒了

原作粉,更不用說,原作就有的、很簡單的東西電影裡都沒有。

他是大導,本來想說這位的話應該OK結果.......他拍出了一個殺很大、殺很久、殺很多的時代劇。

但是無限住人原作本身的特色(在人!在形形色色的人!在人與人的互動!不是互殺!)完全不知道在哪。

他是5月黃金週上映的,有分析說因為被敵視泥的美女野獸和科南夾殺所以票房不好

我看完覺得他爆死應該的,什麼粉都沒有照顧到,真的不能要求人推薦去看。
我也覺得木村無罪,真的不是他的問題
我對木村毫無認知(電影幾乎沒看)
但我認同他在這片的努力和武打,還有念台詞的表現。

我會以為,當拍的是衍生原作時,有自己的風格是OK的,
但是照顧一下原作粉,去瞭解粉絲為什麼喜歡這部作品(到底是哪些點)而且加以發揮也是無比重要的。

因為原作粉就是基礎觀眾,演員粉是可遇不可求的。

有模式無可厚非,但是要勇於挑戰自己
去年出現了那個歷年來最低評價的電影(我個人)別人分析他的問題是在於「複製自己前一集的模式沒有新意而且有些非常不應該的低級錯誤」
我也才思考了,其實我並不在意導演有自己的固定模式的事情,但重點是有沒有把故事說好
我氣那導演是因為他在一些地方在我看來是極端嚴重退步了

那個從兄弟變姊妹的導演也才讓我瞭解原來導演的腦子和手腕是可以降級到可怕的地步的
我在說拍駭客任務的人在十年後拍出了那個朱彼特崛起
駭客任務雖然有點煩,但是他們連同上個世紀的刺客戰場(是這名字嗎?)也都很棒的,為什麼後來下面的小頭沒了上面的腦子也不見了呢?
看駭客任務三部曲(值得)
然後接著看朱彼特崛起你會覺得懷疑導演裡面的人不見了
角色乏善可陳故事陳腔濫調畫面動作表現有些新意但是可以吐嘈的地方太多了.....

是不管是男是女,有蛋沒蛋,我都希望他把故事說好。
不要輸給身為男人的自己啊!!!(真想這樣對他們說

就看他們的下一部有沒有好一點了。

回頭說一下當初覺得楨繪第一場打鬥很莫名其妙的地方:有他很爽快拋丟開三味線(外殼)的畫面..........

當下只覺得「不啊原作的楨繪姊姊很愛惜它的你這粗暴的女人在幹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