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7


請問網上哪裡可以看「志氣」這片嗎?orz
公司有有獎徵文....想說去投稿看看希望有個參加獎啥的不無小補(週三就截稿了!而且敝公司應該會寫的人不多吧?!不參加對不起自己)

那天其實有看到前半小時,小演員們還演得真不錯,反而是大人(教練跟老師)都好硬


imaihibiki OωO     
去優酷找找看? 有封ip的話可用"碩鼠"下載影片檔, 或是找破解套件來看

抓狗到現在只有預告呢/ v\
其實上週公司有電影票,也包場了,問題是我是春酒工作人員,只能看半小時就去會場幫忙了嗚嗚
如果我知道有有獎徵文我就不會去了="=
感覺上找到些劇透文就可以寫了(思)反正我很會吐嘈(X)
晚上來嘗試看看


清心福泉     
我有去電影院看,哭得亂七八糟WWW
黑松沙士_夢想離我四公尺(完整版)

 

 


不然看真實真人版的紀錄片我想也有幫助吧?

    
昨天發生一件事-- 繩力女孩

 

 

感謝上面姊姊們的相助,我順利隨便寫完了交稿了然後果然如我所料地撈了一個參加獎XDD

 

因為不能吐嘈太多所以久違地歌功頌德了一下(大概從高中以後就沒有了的),下收w

 

 

感謝董事長給了這個好機會認識一部好片,讓平常不會進電影院的我對國片、對曾經發生在同一個城市的故事有了更深遠的認知。


<志氣>的開頭語就讓人覺得有所不同,「所有的運動都是往前衝刺、爭取勝利,只有拔河,為了爭取榮耀,卻是要一步步的往後退……」,再比對片名<Step Back to Glory>才瞭解這樣的翻譯有多巧妙。
這群女孩選擇了不一樣的路,而這條路,注定艱辛。

剛入校報到沒多久,教練即問起「為什麼加入拔河隊?」
個人覺得這時主角的回答「我想要出人頭地」,即建立起全片的主軸。
讓我想起Wanted一片,女主角在狀似毫無意義的毒打中不斷質問主角為何要加入他們時,主角最後吼出的內心話才讓拳頭止住。
因為如果不知道目標,就不會知道要多努力才能前進。

體育在台灣是相當不受重視的一環,是升學主義下最容易被犧牲的課;就算成為國手,政府對選手之後的發展也是栽培不足,劇中那位夜市擺攤的學姐就是暗喻此意。
拔河又與追求速度的運動不同,訓練過程只有汗水與淚水,需要不顧他人眼光增重、靠著重量訓練練出肌肉、把手掌拉出繩狀繭只是最輕微的附加效果。
在花樣年華的女孩誰不希望自己看來穠纖合度清新可人?
這群女孩卻在知道這一切的前提下,選擇拉起繩索、喊出口號進行每日辛苦的訓練,讓人不由得心生疼惜與敬佩。

個人猶記高中時真的參加過校內班際的拔河比賽,明明就是對臂力有一定自信的,還是整條繩索被對面班拖著走,當下是十分狼狽與不可置信。
直到看了本片才知道,重點不是氣力,而是耐力、瞭解踏步的方法、還有凝聚眾人的心在同一條線上。
因為拔河並不是一個人的運動,而是講求團隊中的每一份子都必須同等出力、踏對步伐、為了自己以及團隊堅持住,憑藉平日訓練鍛鍊出來的默契才能夠水到渠成,去爭取四公尺之外的榮耀。

學校是社會的縮影,片中刻意演出的一般生 VS.體保生的衝突,其中一般生所持的抱怨(在此不說偏見,原因是我覺得該位角色只是少了同理心,自然不能體諒對方),或多或少在自己心中產生了些許共鳴。
高中是人一生最血氣方剛、視野又較為封閉的時刻(多元性文化衝擊遠不如大學),如此平心靜氣想想、自己在那個年紀其實也不見得好得到哪裡去。
來自大人(師長)一方的與其說是阻礙、傲慢或甚至偏見,不如說是社會上百樣人必然有的態度,如何面對這些負面的阻力:不論是藉此砥礪自己、或是抱存希望總有一天能守得雲開見天明(如片中的冠平學姐),都是片中所透露出來的正向意念,值得片外的我們深思。

整片的所想要表達的意念,個人看來相當清晰:找定目標、拿出覺悟,用對方法、做出努力、堅持不懈,面對來自生活其他方面的負面阻礙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化解。
這影片雖然是個改編後的故事,難免會有所謂的Happy Ending壓力,但在現實中若能按部就班來實踐上述要點,又有誰說Happy Ending是那麼遙不可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