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放一下

1020

 

我還記得高中以前真是紙上談兵的全盛時期啊(笑)
各種的「如果我以後怎樣怎樣的」

我腦袋真的放了很多對人生的預想,當然到現在實踐的很少

然後、我的經驗告訴我
「只要做好預想而且堅定了,那件事就不會發生」

幾十年來跟莫非大神相處的經驗談

他的興趣是找「根本沒準備的事件」來看人措手不及,越是慌亂搞砸越好。

於是「紙上談兵」這個以前因為時間多所做出來的各種預想,在後期都成為防堵莫非大神的機制

我曾經想過如果有弟妹,我會怎麼保護他
我曾經想過如果有人對我告白,我會請他吃飯
我曾經想過如果有男朋友,我會怎麼跟他度過
我曾經想過如果有老公有外遇,我會怎麼處理
我曾經想過如果生小孩是必備條件,我會怎麼衡量輕重
我曾經想過如果有孩子,我會怎麼教育
...........

莫非大神還真是可以信賴的對象啊

再來筆記一點。
「會說(建議)、會做(執行)跟實際上呈現的效果是根本三回事」

我沒有辦法一相情願地認為 it will all end well.
我所知道的現實是:一件事別人沒有落井下石就已經算不錯了、別人不聞不問不理睬已經是恩典了(比起來阻礙來搗亂)、別人對這件事一點義務責任都沒有也不見得會跟自己有一樣的熱情,所以自立自強自己做自己來最可靠

但我知道自己能力也有限,而且通常比想像中還要無力。
就跟我總以為自己沒那麼醜、沒那麼邋遢一樣。

所以我鋪好了很大的一張紙,告訴自己,沒有把握的事情不要亂做。
如果要做,就要準備迎接各種不好的事情、結果還有可能是自己不想要的。

做好了各種心理準備之後,也許、在事情落幕,我可以以比較輕鬆的心情回顧,
「啊、還沒那麼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