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是這個[銀土] 死神篇腦洞 01

開頭是討論自家架空部分。


啊烈 說:
看完了。眼睛好累= =
第二个故事有点沉重,相比之下更喜欢第一个故事。


草左 說:
咦咦我覺得阿銀是死神那個故事比較沈重...一次看完兩年份的慶生文辛苦了XDD

啊烈 說:
区别在于,死神阿银是虐阿银,天使阿银是虐十四,我更宠十四XD


草左 說:
偏心wwwwwww

啊烈 說:
wwww阿银会理解我的偏心的

草左 說:
阿銀縮在角落哭耶「你們都這樣偏心~~」


啊烈 說:
死神银跟生灵土的那段相处的日子,还有阿银活着的时候跟土方的相遇,一见钟情,成为死神之后穿的那件卡其色风衣,很多地方都很喜欢。

草左 說:
謝謝
在死神的架構下,土方要是死神的話我覺得會走冷酷(豔)系 - 以工作為主的高階死神(菁英?)。因為我疼小總他不會死,還說不定會娶神樂(哈哈)然後近藤我覺得他做不好死神還是不要來吧(說不定還會被妙姐壓榨?)於是土方相當於沒有進真選組的若土那種形象(?)
也因為這樣、我想安排帶他入門的是佐佐木(居然)佐佐木也已經預定是本文的反派了

回歸到一般人類能做死神是因為機緣、再不然就是輕罪人(逼不得已自殺的,打比方,911時雙子星大樓上最後不得不跳樓死的人)我想安排土方是這樣成為死神的(大概也跟三葉有關,還沒想清楚)


啊烈 說:
如果土方是死神,那阿银是人类吗?
死神土的话,想到的是剧场版那篇里的脑内方。


草左 說:
阿銀是人類,通篇都是......目前,會被惡魔組看上(預定) 啊啊論性質還真的有點像腦內方
原本的苦惱是這種被動狀態的土方,和因為(後來察覺)土方帶走松陽而對土方有相當大的敵意的阿銀要怎麼發展下去,於是打算把土方從死神變成人
是故事中這麼安排,但是其實我並沒有在系統中設定過「死神→人」的方式,只有當死神→天使時才有額外選項:要變成人嗎?(天使篇時做出的設定)。

啊烈 說:
身为人类的阿银是如何知道松阳老师是被死神土方带走的,与其怨恨死神,不如怨恨造成老师死亡的元凶?或是两者皆恨?


草左 說:
而且佐佐木原先被我預定是惡魔組的菁英的說,可是我又希望他能夠帶土方變成那個秘密警察冷酷的樣子(佐佐木好忙)

啊烈 說:
死神变成人类是一种惩罚。这样可行么……


草左 說:
喔喔這個想法好像不錯,不過土方的紀錄向來優良啊、除了一些小瑕疵(譬如放過一個人類10年之久←這是松陽)
而且我家的死神系統向來計分鬆散.....只有引起大事件時才會降.......啊

啊烈 說:
恶魔组的精英还是交给高杉吧XD,然后死神组佐佐木与恶魔组高杉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什么的



草左 說:
有大事件!佐佐木本來可以升天使的,他決定跳槽去惡魔組!!

啊烈 說:
因为恶魔组的人会热情回复他的邮件所以才跳槽的吗ww自己带出来的土方好冷酷哦人家好寂寞


草左 說:
原本是想要設定佐佐木決定跳槽去惡魔組,還帶一人過去(就是土方)被土方拒絕,之後土方變成人,我還正在想說佐佐木怎麼把他變成人的,如果讓土方因為跑了上司而被系統懲處的話好像還可以說得通...
(噗)佐佐木這樣太可愛啦(雖然他原本就這麼可愛)要當這麼可愛的反派我要怎麼讓他拐走阿銀啦XD



啊烈 說:
诶,不是下属跑了上司受责吗,为什么下属要为上司出叛逃负责?


草左 說:
因為跟對家勾結吧。何況下屬要被連坐也是日本常見的喔O.O 像是追腹這種事....
我記得必殺4(電影)中也演到過,上司被人幹掉了,因為無能同僚都躲起來讓刺客得逞的倒楣主角(因為逃不了)就被砍薪
在我提出土方也要變成人之後,我家阿銀給我看一段(動畫)阿銀說在垃圾堆有了發現,一開始以為是大型垃圾,但是冒著煙怎看都有鬼(可能會引起火災)阿桂叫他趕快走,結果阿銀拒絕「那東西在咳嗽!!」,就過去把他挖出來。全身的焦黑塊狀物不斷剝落,那個青年咳著抖著、慢慢露出人類的白晰膚色,然後倒下。 阿銀決定把他撿回家
我同意這段描寫,但是就得做出解釋.....是想讓這兩隻有一段正常感情的發展。只是這邊也會牽扯到時間線、土方變成人時的容貌(以及之所以是成人的原因?)、還有阿銀到底對當年失去松陽(事件)有多惱怒土方


啊烈 說:
如果上司跳槽,下属连带责任的话,上层元老院(有这个组织吗)应该是下达追杀叛变者的指令,由上司曾经带出来的下属执行。这会成为死神的考核其中的一项,泯灭感情什么的。


草左 說:
我家的神這邊一直都非常無為的、隨便的(懷疑根本是個天然捲←)


啊烈 說:
全身的焦黑塊狀物是什么XD


草左 說:
就想像浴火重生的概念?
是懲處的話肯定很痛苦啊~
死神已經很久沒有感覺甚至情感了,要他重生就是得這麼痛苦很正常啊(微笑)

至於為什麼過去沒有想過雙邊業務跳槽,是因為覺得這兩邊的業務就算做類似的工作但是有著基本的自然法則跨不過去
或者是要跨邊的代價非常之高,又不是說雙邊福利差異,不管惡魔或死神都沒有跨越的意願




啊烈 說:
成为死神还是恶魔这点,想知道是由谁决定的。


草左 說:
要成為惡魔,必須死的時候身邊有惡魔、死亡是惡魔直接導致的,或者被殺死時,那個人也被惡魔慫恿/受惡魔影響。
有些情況下死神可以出手搶(救)業績(如果這個人本來就是他的業績),不過有些時候死神打不過惡魔ww

啊烈 說:
惩罚的话,相对肉体,我更倾向于精神上的。比如失忆,没有过去,没有未来,把他孤零零地扔到人间……当他慢慢能够适应在世间的生活之后,比如懂得了爱,死神再把他所爱之人带走。这个惩罚是要贯穿他的一生。

草左 說:
死神如果"死掉"的話.......(還沒怎想過)就是什麼都沒有了吧(思)
你說的概念不錯,但是我會覺得很老梗不好發揮ww

目前預計整個故事架構必須拉長到10年以上。分成現在(例如10年後)、事件點(松陽老師死亡)、抉擇點(松陽老師的委託,大概也10年前)
抉擇點是松陽老師向當時是死神的土方請求說「請再給我一點時間」。他還希望給孩子們一些好的回憶。 土方答應了,推估小銀有可能在這邊第一次看到他。現在我希望有個「全城失火」的事件(也許能考察1666年倫敦大火WIKI 這事件有幾點讓我很在意、很想用)還在思考要事件點還是「現在」,推估火災的話放「現在」,瘟疫的部分放事件點好了。

那麼在瘟疫前後,土方的確會現身頻繁,也因為城內有禁令,我會設計讓阿銀(青少年)誤以為土方是秘密警察,「被你帶走的人就再也沒有回來了!!他們做錯什麼!!為什麼!!」 土方『他們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但是這麼設定在10年後會出問題,就是把土方撿回去的阿銀會對土方(外貌)有很強大的敵意。 這也必須設定到底外表跟轉生用肉體怎麼處理的。


啊烈 說:
强大敌意之下也有困惑,为什么这个人十年来外貌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因这困惑衍生其他的感情。负分起跳才厉害啊


草左 說:
喔喔這種解讀好!
原本設定土方變成人是佐佐木陷害的(包括竄改死神那邊的系統資料),但如果是系統懲處的話,原本是土方的同僚(預定是終哥和山崎)就會過來支援他原本的業務了

我其實很少著墨惡魔組那邊(設定不如死神這邊細節)所以不知道阿銀到底是哪些點被佐佐木和高杉(?)看上了想招募過去www

如果能把後期的大事件變成例如說、全城焚燒這種程度的大災難,佐佐木的方針除了搶業務以外,就是現場即刻招收新手利誘訓練來增加業績這種作法,應該是可以預期的。 一直以來「死神」&「天使」組都有著較為憨厚老實的形象,這次怎看平衡的確都落在見迴組沒錯(思)之所以要提到招募新手,就是如果佐佐木要利用阿銀氣土方帶走松陽這點,引誘他成為惡魔組是可行的/合理的,只是我不知道這樣要怎麼發展下去就是了。
然後會有這種奇妙的設定就是因為想看後頭身為人的土方(已經想起自己曾經是死神?)為了搶回阿銀不惜再變回死神之類的橋段(還不確定可不可以這樣給他變來變去,只是覺得好燃)



啊烈 說:
速度,素质。意志力。高杉在想拉拢生灵土时是这么说的w
成为恶魔等同于放弃人类身份,阿银同意的理由是什么?


草左 說:
搶奪受君是老梗而很自然的話,搶奪攻君是怎樣的心態我還沒想好(喂

題外 - 小將是天使(不XDDD)
題外 - 小將、興趣是打籃球和下廚還有吃漢堡,マジ天使(夠


啊烈 說:
小将会不会出场www


草左 說:
呃、阿銀不同意也會變成惡魔喔(有佐佐木跟高杉在旁邊的話)應該是說意志力也是關鍵啦,但是被鎖鍊勾走綁走的話遲早會被拖去惡魔組註冊沒錯
我好想讓(只穿著神奇三角褲的)小將拿著籃球或漢堡登場可是他這氣氛完全不合這個世界觀wwwwww

做設定到現在我真切感覺到危機的是阿銀的定位有點被動...畢竟很多事情都超出他的掌握。我怕會被質疑「這是銀土嗎?」
所以儘管很困難(?)我還是希望阿銀能夠自己打退惡魔(那土方的立場?XD)

啊烈 說:
细节来补~大方向没关系,只要细节还有银土的感觉就不会觉得违和。


草左 說:
我覺得用強的也是一種方法,拼的是惡魔本身的意志力(硬碰硬),引誘是相對輕鬆的方法。

啊烈 說:
完全用强的啊,说好的引诱呢www
为什么那么想要阿银,已经认定他会成为百万业务员吗XD
如果他们强行让阿银变成恶魔是不是违背了某种里世界的法则?
引导者?毕竟曾经是死神


草左 說:
要讓土方把業績搶下來嗎XDD
讓阿銀愛上土方是相對簡單的事情,讓土方愛上阿銀是登天難的事情(還是在這種詭異的設定下)


啊烈 說:
说到这里,突然觉得,为什么恶魔和死神需要抢业绩XD


草左 說:
成立公司的人覺得寡頭壟斷市場無聊所以就讓底下的人搶搶看(不對)
每年死的人的數量是由自然(不是神或惡魔高層能決定的)規定的,所以總營業額有限的情況下,搶對方的業績比較正確(O)



啊烈 說:
业绩高的组年终奖更丰厚吗w


草左 說:
年終是什麼我還沒想過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