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

身為一個當時落坑算晚(比對周遭人)(時07年夏天,看了資料,是7/1),也沒想過會一呆這麼久的人,這些年我看了在這銀土圈內的人來來去去:周圍的朋友的、日本的大手中手們、還有也許這個吧內的同好,大多是好聚好散,我也覺得很欣慰。



07年,我很幸運地趕搭上銀土這輛車。
它成為我之後每次去日本時的購買主力,是我在日常行為、思考的衍生樂趣,構成我交友網路中我認為最重要(但不見得維持得最好)的成分,對於因為這個主題而遇到的眾多人,我都是很感激的。
這幾年我去日本二手店時,便深深地感受到之前每次去都搜刮到喜愛的本、沒有猶豫是否購買,真的是做對了。
當我看到K-BOOKS的銀土區從全盛時期的兩大書櫃子縮減到去年只有一格半的空間時,我也能以一種不同於愧疚,而是接近一種感謝的心情說,「謝謝,辛苦你們了」。


人們總會來來去去。

對我來說銀土是我的真愛,我可以因此呆在這圈內很久。
只是對那些離開或預備離開的人來說,也許銀土是個短暫的停留地,有人生中有它的一席之地但不是久留之處,每個人都因為這主題在這段時間獲得了一些東西:可能是朋友、是個人成長或者其他,而他們在覺得滿足(或者找到其他更滿足的主題)之餘,決定往下一個階段。

我祝福他們,因為他們也許可以其他地方找到屬於他們的真愛了。

然後我會在這樣的送別場合中自問,我能為這個圈子做什麼。

過去我曾經多次都在被推坑時發現該樂團早就解散了、該作品早就完結了,那種才剛剛要準備起飛就被硬生拔掉翅膀的痛苦,實在是不好受。
我對於喜愛的物品,如果我剛好參與到他們仍活動的時期,那麼我會努力把握時間去做到我能做的事情:買周邊、買本子、買單行本、買DVD,如果我能產糧,那我就要努力產。

我能要求自己的就是這樣了,我也沒有立場去要求身處在同樣銀土圈的別人做到什麼,
但如果大家都能想一想「自己能做到的事情」而且去實行(此不包括強迫別人入圈等招黑、招搖的事情),那麼也許會有新血願意加入,讓圈內有更多健康正向的互動交流。


當然、結束的那一天會到來, 一定會來的。
除了惋惜選擇離去的領導指標以外,剩下的我們還能夠及時行樂、還有努力空間。

這圈子裡還有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