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來說一筆「希特勒回來了」的電影。
書10分的話,電影4.8分。
我拖到上個月才看完。
只推薦書,不用碰電影



書幾乎每一頁都會讓我笑、讓我讚嘆、讓我搖頭或讓我驚訝但是說出「對、但這就是元首」

書上的元首妙語如珠(好吧可能不精確),他的觀念有些的確是錯的、是偏激的、是不該存在的,但是會讓三觀應該還沒歪的我更加確認「所以元首你才會失敗啊~」

電影莫名增加的主線、莫名增加的角色就算了

其他角色們在書中是萌角,可是在電影裡啥也不是

殺狗那邊很莫名,我印象中書沒有這東西。
元首愛狗是事實。

坦白說我對電影很失望,不管是節奏、對話、劇情,甚至是角色

 


咖哩東說    
只看電影是覺得還不差
書究竟是有多好!?

以我對元首的認知,書完全寫出了過往我從其他資料裡彙整出來的印象,而且更加有趣生動的呈現。
電影在我看起來頗OOC

電影唯一的補足處(在我看來),是將現在人民的真實聲音作呈現(書沒辦法做到這點,至少不會那麼"真實")

書中的報攤老闆很有趣、他的秘書很有趣,那個節目強硬被塞進元首去攪局的節目主持人很有趣,女上司很有趣,印象中連旅館的人都很有趣。
但是電影通通都沒有,而原創角一點都不有趣
書中沒有反派,電影強行做出來我看起來頗牽強。

我也喜歡書中用頗委婉的方式(?)來述說元首"像是人"的一面。
像是他其實是素食者、不喝酒等等。

然後還電視公司還有一個最原先相信他就是真的元首的年輕人,那個角色也頗有趣。
就算他就可能是電影那個角色的原形,但導演就是弄得不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