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1

《看不见的锁》漫改好久没更了……我好几次想... 来自是素为啦 - 微博
有人在討論這個ww忍不住下去回了

《壁》的問題不是HE或BE可以解決的,是更嚴重的結構問題。我當初也是做完心理建設看完了但是超過兩週以上的不適應(直接把那段內容封印)

《壁》的劇情要能成立很大部分架構在
1.阿銀很蠢而且真的沒有道德觀
2.他並不在乎土方(是那種比路人更不在乎,甚至是恨的地步,只是用蠢來掩飾)
3.土方本身武鬥實力不足(看過漫畫動畫的人都應該知道他連脖子都可以拉斷鐵鍊破壞水泥)
4.路過的路人(工具)則是作者的惡意或惡癖加持之下的最壞結果

《壁》所破壞的,不只是土方下半身(和自尊)而已,它破壞了讀者們對角色的根本認知(阿銀的蠢度/S度/對土方的不在乎或甚至恨意,土方本身的自救能力,把他放在完成的求助無門的位置,然而其實他本身的實力是可以直接破牆而出的,應該沒有人會否認這點)讓人一口氣得質疑兩個角色存在的意義

用"看不见的锁"來佐證,「視而不見」比「恨」來得更穿透人心。
看不见的锁停在那邊我覺得很貫串主題,作者並沒有畫後續,但至少留了「阿銀依舊在意土方」的這個稻草給前面被虐得亂七八糟的讀者抓。
《壁》並沒有,最後幾格充分顯示阿銀的「不在乎」「忘記」,這幾個畫面我認為是最衝擊認知也是最血淋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