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124

 

 

草左/🍴👞FFXV3+1周目 on Twitter

提到DAY5這篇的後續
我為什麼要用英文寫(暈

 

#Gladnis

https://twitter.com/anpathio/status/1337052170638811139

I wrote this piece to explain why they were apart in the beginning of comrades, but didn't know how to mend Gladio's feelings🥺

Luckily the part time job on weekend allow myself some time to think, and I think I can solve this dilemma

Just a note, they didn't have a fight. It's just Ignis had a sudden urge of getting away from work/ duties whatever, and maybe to digest the fact that Noctis is gonna be away for quite some time. He wanted to travel alone and forbade Gladio to follow him.

Gladio was going to stay in Lestallum and do whatever Ignis asked him to do, if Ignis promise to give him a certain date of return. But Ignis could not give him that promise at the time.

Gladio left for Taelpar Crag to continue his training or to let off some steam😠 Gladio didn't intend to meet with Gilgamesh but he decide to talk to this young man who were actually bullying his subordinates and his pet(X) Enkidu

OF COURSE I WILL WRITE ABOUT CLARUS 😈 headcanon: When 15 year old Cor was fighting Gilgamesh, Clarus stayed outside praying that Gilgamesh would spare Cor's life. They had a short conversation when Gilgamesh granted the wish and let Clarus took unconscious and wounded Cor back.

 


因為寫完DAY5的時候,即便我有著很好玩的幕後(格爸找英靈泡茶,不堪其擾的他們去跟劍聖哭訴),我當時不知道要怎麼修復伊媽造成的這個裂痕。
後來寫完了大戰,我確認我家伊媽的確是因此而改變了他的認知:因為認識之後格爸不曾缺席他的生命,他其實一直都很仰賴格爸在他身邊做事。
格爸的不可取代性在水都篇第一認知,大戰初期繼續加強,然後在大戰篇結束時再次確認

已經寫完「一念之差」那篇(預定補寫情感轉折細節)已知伊媽在黎明之後是再次崩潰到絲毫不自知也無暇顧及格爸的程度,預定這次的分離也是因為伊媽突然覺得喘不過氣,連格爸都不想面對(因為格爸太過溫柔)只好很軟弱的選擇逃避,而且狡猾(自知)地希望格爸再忍耐一次他的任性。
格爸知道伊格尼斯很少跟人求救,即便很生氣,且更多的是傷心自己不能分擔或扛起伊格尼斯在面對的情緒/崩潰,因為太愛伊格尼斯他會願意忍耐,然後努力去找方式去排解這份情緒

所以他沒有告訴任何人,搭便車去了特爾帕(只有司機知道、餐廳的人知道),然後帶著一堆泡麵(哈哈)的他就在劍聖家前三層住下,有事沒事就去騷擾英靈和恩奇都(哈哈哈),因為就只是在發洩怒氣,還沒有準備去見劍聖就這樣過了好幾天。
接收到大量部下&寵物(X)哭訴抱怨的劍聖就從底下爬上去,那天格爸決定又要找恩奇都玩玩的時候就看到劍聖站在恩奇都身邊XDDD

格爸表示他還沒有準備要見劍聖,劍聖說他知道,但是沒有要打他(哈哈哈哈)的意思。
格爸有點意外,劍聖回答「因為你的憤怒於戰鬥中無從排解,你的恐懼也是。」
格爸沒想到會在這邊被心理諮詢(哈哈)既然不用付錢(不對)也就繼續濫用資源(X)
「......您還真的看透一切呢。」

理想中,劍聖會幫他找到那個恐懼的來源還有怒意的癥結。
格爸依舊恐懼會因為能力不足而失去伊格尼斯,怒意的一部份也正是因為對自己能力的再度不自信(與艾汀的那一戰造成的陰影),以及他依舊自責水晶在面前給搶走了的事情。
格爸說如果親爹在世的話應該會把弄丟主子的他罵到臭頭,覺得自己實在是愧對王之盾的稱號,但是現在王真的不在身邊,想變得更強的心意通常也意味著可能喪命的危險的矛盾。

格爸逕自說著這份糾結的時候,劍聖走近一些,伸手(啊對、是被砍掉的那隻手)拍了格爸肩膀兩下,輕捏了一下後摸上臉頰拍拍。
「你做得很好了,我以你為榮,格拉迪歐藍斯。」

格爸僵住了,眼淚幾乎立刻掉了出來,因為這種鼓舞方式的確是親爹專有的,那一瞬間,模糊的視線中,眼前的人的確是親爹的影子,耳朵裡聽見的也是親爹的聲音。

當然再一眨眼,眼前還是劍聖,但是眼淚完全停不住。
「您、怎會、知道?」

劍聖解釋當年柯爾來挑戰時,帶著他來的克雷拉斯親爹其實一直在外面祈禱,希望自己能放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一條生路。
柯爾展現了他的實力、砍下了他一條手臂,既然他的手臂可以再生完全不是問題,幹掉這個小小實力者也沒太大意思,所以他同意讓克雷拉斯帶走柯爾,兩人當時小聊(?)了一下。

我個人很希望當初劍聖會給予克雷拉斯一個預言
「我很期待你能教導出的兒子」之類的

劍聖既然能看透人心也能爬找記憶,所以他用這個方法來解開格爸自責的心結,格爸哭過一輪之後的確覺得好很多了,為自己騷擾劍聖家道歉。
然後聊一聊,格爸問這邊的隕石碎片可不可以開採來用,劍聖表示你有實力進來的話就隨便你採,這個世界只會越來越黑暗,這些光明留給英靈們也沒有多大用處。
格爸表示未來可能會組織獵人隊伍進來採集,他終於又有心情回到建設這個世界的層面了

畢竟這條路線會經過有夸爾的峽谷,加上英靈整個很危險,又要爬上爬下,一般獵人實在是很不容易進出,所以回到餐廳之後,格爸就開始著手策劃、設計這個隕石採集中心。

過了一陣子,格爸經由旅館被轉交了一個小包裹,不是經由雷斯塔倫轉交,是直接寄送過來的,內容物是那隻錄音筆。

儘管寫得歪斜,格爸當然認得包裹的筆跡是伊格尼斯的,他自己當初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把錄音筆塞給伊格尼斯,也許是抱著「如果情況危急,至少可以用這個當作最後的聯絡」的那種最壞的想法給的。
在開啟來聽之前還有點害怕,可是聽到伊媽第一句話就是對他道歉,就願意坐下來聽了。
整整六小時,伊媽像是嚮導一樣,記錄他沿途感受到的人事物,一些地點其實是兩人曾經說過要有空一起去看的,伊媽一邊說抱歉、一邊描述他感受到的部分,然後說等這一切過去,他很願意再讓格爸帶著他來重遊、聽他描述。

聽著聽著,原先的那種難過、怒意也消得差不多了
然後那天傍晚,有人趕著日落前到採集中心,因為是騎著陸行鳥進來的而不是開車而引起了騷動。
滿身髒汙、有點疲累但看起來的確氣色不錯的伊格尼斯被認出來的一些獵人包圍著打招呼,在格爸沉默地走向他時認出了,還沒有開口就被格爸二話不說地緊緊抱住。
『等等格拉迪歐、我身上很髒...』
格爸沒有笑,雖然是伊媽預料之中(想說這傢伙可能真的還在生氣,而且他有權利生氣,畢竟他做了很傷人的事情)還在思考要怎麼應對這個意義不明的擁抱的時候,格爸開口說東西他收到了。
「那東西我要沒收,日後只要你又想離開,我就放來聽到你回來為止。」

伊媽知道他還在生氣,小聲地說『不會再這樣離開你了。』作為保證。
當晚當然格爸堅持要親自服務伊媽,做身體檢查(O)
有點想看格爸自己來(O)

等等、為什麼變成福利文wwww
啊好吧、畢竟格爸又被虐一次,伊媽,你欠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