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過一陣子就會出現要置頂推的歌OTL

 

 

 

從名字開始學問很大的東西,建議連同解說動畫一起看會比較有SENSE,以歌曲來說則是很初音(?)的歌曲。
如果仔細看歌詞會很催淚的樣子....
啊、我錯了、是很催淚沒錯Q_Q(看解說了)

 

 

ごめんね、本当にQ_Q

 

 

 

 

以下有歌詞和背景解說Q﹍Q

 


總之是很輕快的歌
主角是一隻狗,母狗(女孩子
ライカ是她的名字
本來是俄國名字

不看背景設定的話、歌詞是蠻勵志的

從狗狗在自述訓練所開始

「在這裡訓練的日子好像快要結束了呢
跟我一樣在這裡的同伴好少,」

「我只是想讓周遭的人們開心,
其實我比其他同伴還來得膽小的。
可是為了人類和其他同伴的未來,

人們好像把很重要的任務交給我了
真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為了他們,
我要勇敢地走出去

每天在越來越狹小的空間活動著,
周圍的人都好忙碌,
是什麼祭典嗎?

有點緊張,
周圍的人對我越來越溫柔
是快要到我上場的時候了嗎?

是那樣的話,我已經準備好囉

雖然很害怕、可是我會努力忍耐下去的

「轟音」和「衝擊」秒速8公里的世界
實在是好可怕,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可是我會忍耐給大家看的喔~
這樣、回去的時候,
大家就會讚美我了吧?


對吧?




以上是歌詞OTL

小綠字跟解說動畫是很可怕的背景說明OTL

1957年,美蘇太空競賽的事情OTL
蘇聯當初是第一個發射火箭搭載生物上太空軌道的國家

他們訓練某種狗(我看不懂)當時預備了一批20隻小狗,最後只有三隻完成訓練(狹小空間生活、壓力測試和無重力訓練)

其中只有ライカ身體狀況最好,所以他被挑選上

歌詞說的ライカ對人類的心情比較之下真的很可惡。
火箭順利升空後,ライカ的生命跡象從太空傳回來

地面上的人們監測、紀錄。
只是如此而已。
之後火箭自動墜落回地面(?),在那之前ライカ的死因眾說紛紜。一說是四天後ライカ因為受不了溫度和壓力而死。還有說是心臟衰竭等等。

比較可信的說法是,ライカ在太空艙的最後一餐,混了毒藥。

人類根本沒有要ライカ回來


人們好像把很重要的任務交給我了
真不好意思,
所以為了他們,
我要勇敢地走出去


↑小綠字在這句時兔曹「まじ?」人類的未來真的會更好嗎?
QvQ UP主把ライカ的心情詮釋成這樣不哭才怪


↑到現在還邊聽邊哭


武士都是笨蛋Q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