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串回顧,有很多老人式的感嘆與感激,不適者可以不用往下w

 

我是看好萊塢商業電影長大的,這一點從未斷炊過,

從早年錄影帶時期(還記得大帶小帶喔www)到VCD、LD、現在的DVD。

 

我還記得錄影帶租賃時代,要搜尋片子來看有多困難。

記得大部分的錄影帶是沒有外殼說明的(不知道為什麼?ww)只能看片名和直覺,也許問店員之後做決定,然後因為這家店在外婆家,得兩週後才還什麼的(炸)

現在也記得錄影帶店有手寫目錄,還有一張一張塞在空白外殼(明顯不是原裝)的片名條子放在一個大籃子裡像是給人抽籤(其實應該是給人找的?),

那種資訊很不充足的年代,現在不會有了。

 

我現在有點忘記VCD、LD的出現順序。

記得應該是差不多,在DVD還沒普及的時候,像是黑膠唱片大小的LD曾經是VCD的進階品(不過我的耳朵沒好到能比較)

LD當然是個會被人淘汰的產品,那麼大一片功用卻差不多,DVD普及之後我家撿到一台LD播放器,然後也因緣際會地買到了些便宜的LD原版片,所以算是有接觸到,但是在那個時候,挑(好或喜歡的)片還是全靠運氣,像是在書店單看文案選書的過程。

 

再後來一點,網路影音開始百家爭鳴之後,也開啟在電腦安裝各家播放器及CODEC的痛苦階段了XD

那時候我記得還沒有可以統一一切的播放器,每每要在網路上看什麼影片就要各憑本事去下載各家的撥放器,雖然多了些管道可以看電影預告(這以往只有進電影院看大螢幕才會看到的東西、對於家中長年沒第四台的人來說,幾乎可以說是唯一在花錢之前的測試方法),可是總是不勝其擾。而且每次換電腦就要重來一次真的是太可怕了(抖)

當時比較固定地看APPLE 家的Trailers,不過他家的播放器也不是普通難纏的(唉)

 

 

幾年後(我去完米國回來),又開始了這種「找電影來看(找片子來租)」的需求時,我問父上,他們現在都怎樣知道

 

『去蘋果嗎?』

「沒有啊」

『那你們都在哪看預告?』

「YOUTUBE啊?*理所當然*」

 

 

喔對(笑)

我猜這是管子的額外貢獻之一吧(笑)

 

於是再見,那些需要蹲在錄影帶店跟奇怪譯名奮鬥思考這到底是啥鬼片的日子。

 

 PS.後來父上學會在上面找影集來看,而且自從有了HD模式之後他就更少來跟我要片子來看了,可喜可賀?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