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2

Re: [閒聊] 台北安利美特是不是打算轉型成女性向館了
只好拖回來)
本世紀初寫大學報告時就已經把女性在ACG市場購買力寫進去了(煙)(老師表示頗有興趣)
他們有沒有發現得太晚了?
我寫的那年若有孩子都上了高中了耶?

那時在日本書店已經可以看到女性向區了 還是個角落
現在已經可以是樓層的規模了

也記得12年(還13年)拜託帶我逛的朋友(男)去問秋葉原店員 這家有沒有女性向區
店員苦笑著說"請到池袋....你們(女)有一整條街,我們只有一家店"那可憐兮兮的模樣wwwww(別笑


比*))蛇)≡▽≡(み\\     
XDDDDDDDDDDDD


然後現在池袋早就發展到整個區(不只三條街)都是了好嗎?
男性自己爭氣點啊(菸)


叭叭也吃節得習得     
秋葉原現在animate也有分一家店整間都女性向啊(茶)



TO 叭叭也吃節得習得: 我這次好像沒走到XDD 那天行程太極限我還一直迷路XDD



不過我的確會被小女生的購買力嚇到.........K-BOOKS可以開擬人化主題周邊店這點
池袋ANIMATE對面地下室兩間周邊店也根本黑洞....
我這次就在等小伊從車站走過來的途中先後在兩家噴了一萬多日幣...

以我自己的觀察啦
店家演變 女性購買力 周邊公司的多樣化
這些都是相輔相成的

上個世紀自己迷的主題能有周邊有雜誌新圖就已經謝天謝地了(不論動畫漫畫)
哪裡還管本命不本命的
能有錄影帶 能有台灣奇蹟版(懂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就已經很感激了

我在02年做物流報告時主題是ANIMATE訂貨(當時與副店長熟 他是我從JB時代就認識的)所以跟她詢問過他如何訂貨 如何決定數量 當時的周邊運作流程 有哪些公司做這塊等等
(就我所知寫報告當時MOVIC一家獨大,周邊開始多樣化 參與的公司也多起來了是大概我做完報告之後沒幾年的事情)
(周邊樣式也從較為單純的紙製品/學生用物=我已經出社會的不會購買的類型,到現在包山包海 全面淪陷)


尾釣猫カレー說    
你學生都已經(ry

TO 尾釣猫カレー: 在我眼裡你還是11歲有沒有很高興?



身為一個沒啥消費能力的廢宅
我的確會驚訝現在小孩子在購買重複周邊的心態和實力

我自己是嚴格規定一套圖(CP)最多收一樣周邊,而且只會購買非常喜歡的圖

說一個東西購買三份(觀賞使用收藏)我可以理解,
但是購買一整排一整圈除了是(有可能被同儕環境逼迫出來的)炫耀、效忠意味,我想不出來真正的原因
(例如現在不支持這家公司就再也不會出這個角色的周邊了)(這種應該逼近AKB48商法?)
而且廠家本身對此現象是推波助瀾者(連東急HANDS都在賣各種大小痛包 還有展示區 我真的有心動到) 他們更不可能會收手

這樣一說我好想去問問那些有能力買重複的人的心理是什麼
(例如WB上一攤開同樣東西一整片)

應該不只是"Just because I can"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