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9

 

It went deep, so deep, you could hardly hear it fall.


好了不管音樂了,最終決戰前,來更新一下喜愛度排行

||伊格尼斯-不可跨越之障壁||>>格爸>王子=露娜>>小普=瑞布斯>艾拉妮亞

黑馬瑞布斯大舅子上來了(笑)
觀察名單艾汀就,沒進榜,他真的不錯,某種程度就是虛,
這種角色不容易掌握,我的確感受到他的魅力,但是這份魅力在也真的很有吸引力的主角四人和太太大人+也實在是外型很合我胃口的大舅子面前讓他就在名單外(笑)

格爸最終沒能前進,說起來他其實本來有可能會下降的,因為,如果我用平常檢視侍衛隊長的水準來檢視他在第十章的作為,他已經徹底不合格了。
我認真沒有想過他會為了伊格尼斯而對諾克特發怒,對我來說他徹底的跨越了侍衛隊長的那條線。
可是他沒有降,我也在伊格尼斯十章最後開口之前就已經理解且認可了為什麼,所以我把他留在原位。

格爸的好感度沒有降下的最大原因當然是媽媽幫其實還不真正理解為什麼的我說出來那些話,第一伊格尼斯自願做了交換,那種場合下只犧牲了那些已經算是極端幸運了,我也沒有甚麼話能說。
第二,是我真的很同情諾克特。當初一夜之間沒了老爸(差點也沒了老婆),我覺得眾人沒有太安慰他,可是再來的他的確一直在「失去」,特別是我感受到他真的真的很愛露娜太太大人。
我自己失去一個最愛可以哭三個月看到草莓就開始哭,諾克特一直是被逼著前進的,何況他對露娜都是「話說太遲」,即便露娜也好像可以理解他,但對他來說沒能說到的話就是沒說到(這邊我就至少感謝我自己對太太的每次回信都是感謝再感謝的,我覺得我家王子會這麼回信)

所以我的結論跟伊格尼斯媽媽後來說的一樣,失去眼睛的確超級不便,但是之後還有機會和時間重建,而諾克特也一樣,他需要的就是時間,所以要相信他,讓他有機會調適過來。

要相信,我們的王。

伊格尼斯這10年是這樣過的吧

我在這邊接受之前瞄到的某位作者的劇透推測,就是伊格尼斯是不小心成為的先知,所以他知道最後的最後的時候,王會回歸,而他從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有所助益,到、有契機讓他發現他真的還能做到什麼,從那樣一點點希望、從中凝聚勇氣,決定自己要屆時跟在自己所信任的王身邊,提供助力。
那是一段非常漫長的路,而他以無比的意志走過來了。
這個男人如果不是如此完美,可真是個足以列入胃痛系男人的清單呢~

所以在第十章的時候,當選單出現「要不要帶著伊格尼斯去礦山」,我吼著說「絕對不能丟下你!走!!我帶你!!」的戳下去,我知道他光是要拍到王子的肩,說他想要去就已經耗盡他的勇氣了,我不能讓這個男人失望,我要讓他知道他很有用,他會一直有用下去,他如果沒有勇氣就由我給你!

看攻略說其實拒絕也可以,不啊、我的世界線從來沒有拒絕這個男人的請求的這一條。

(自認為自己說出了很帥氣的話,這句我要自己拿回家用)

順道說說露娜太太大人。
他的勇氣、決心、毅力,還有愛,促成了諾克特得以前進的動力。
而他並不是一直都這麼堅強,他途中也曾經退縮,還好有肯提雅娜,還好有哥哥,雖然作法完全不一樣,他們都在後面支援著太太的前進。

我非常喜歡露娜和水神的對話,因為我也想要跟水神一樣,詢問這些螻蟻般的可憎生物憑什麼要來瓜分神的力量,但是太太的對答很漂亮(雖然有點一相情願),讓我覺得這個概念可行。

再來更喜歡的是,露娜太太在目睹這個還不夠成氣候的王子被打得落花流水時(畢竟對手也太強),我看動畫的感覺是拿自己的生命投擲在諾克特身上,強行教導他要如何運用已經潛藏在、賦予在他身體的力量,先一步指引他「你可以打敗神」,說真的,那段動畫的諾克特真的是帥得無與倫比,而這個沒有太太辦不到。

然而塵埃落定之前,我很想問、如果艾汀沒有刺他一刀,太太就不會死嗎?
我的直覺是,太太還是會死,因為要趕快讓諾克特成長到可以接受三神啟示,諾克特一個人辦不到,那就由神巫來協助,要對抗神的力量,就只能用生命來對抗。

寫到這裡就覺得伊格尼斯只有失去雙眼其他健在就想謝天

最後來說大黑馬瑞布斯。
他的定位從初登場(帝國那邊第一章最後)時,我大概想像他是西摩亞大人的那種(跟女主糾纏不清),其實最初因為這個想像他是被扣分的。
但是因為他的外型實在是力排眾議(X)的合我胃口(啊是要講幾次XDD)所以他就在備取名單上呆著。

途中不小心看到劇透,看到片段文字,當下就讓他悄悄地往名單裡移動。
在13章確認大舅子真的其實無害,甚至是默默推動諾克特成長的人物之一後,就算是放心了。

他對諾克特恐怕是恨鐵不成鋼的成分居多,還有自己妹妹也選擇毫無保留的跟隨,那麼愛妹妹的同時也更會希望這個妹夫能夠趕快像樣一點,這樣妹妹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可惜事與願違(苦笑)

在他眼中,奮戰到臨死的最終,他眼中看到的諾克特說著「無趣」並砍下他的手臂,如果就這樣掛掉,也許是幸運的。
但可惜他並沒有這麼幸運,因為當我後期再見他的時候,他的台詞是「殺了我」,我當下就覺得,糟糕了,他的意識還被困住了,所以他沒有解脫。

他雖然只有等級44卻難殺得要死,我是很刻意的狂灌藥+魔法連發才趕快把他給圍毆死,
然而他死的時候,表情看起來沒有變得輕鬆一點呢,讓人覺得不捨。

我在13章的時候,因為實在是太想要知道格爸和伊格尼斯媽媽怎麼脫險的了所以沒有選諾克特的路線,剛看了攻略發現實在是太恐怖了太複雜了誰說「普通難度」的我很高興我只要沿路顧著媽媽就好了的路線XDD

話說在被分開之前,我因為會習慣性等媽媽走過來,卻發現他卡在一個斜坡上不移動,我只好奔過去想把媽媽帶下來,他死都不肯下來,我只好繞著他想把他擠下斜坡,他又還是不為所動的繼續往不可能的方向蹭,我在這邊弄了好幾分鐘都徒勞無功。
我看著站在稍遠之處像是在看好戲的格爸覺得很生氣,他為什麼不過來幫忙,我可不要為了探路又被罵啊!

然而沒想到我選擇算了來被罵的稍微過去探路瞬間,列車就垮掉把我們分開了

當下超錯愕,原來媽媽不是卡住,是被系統設定住了啊

 


應該要先睡了,但是先設法記錄一下可能要寫的點
10的礦山之旅,其實無障礙設施做得還不錯的礦山(X)
已經習慣鏡頭反過來找媽媽或者是倒退著走
前兩天為了討格爸歡心都吃泡麵XD 還好之前買了五包(O)
這一章的礦山夕陽真的怎拍怎美,只是實在是太苦悶,打完陵墓拿完武器不小心戳到小普的回家選項,其實我拍照任務沒拍完,只好又回去,媽媽又是那個很難走的狀態,著實很花時間。
我覺得車站的任務都很敷衍,但是意外的符合當時大家的心境呢。

進入12,艾汀越來越壞,我看到他都會嚇得倒抽一口氣,因為我早就感受到他至少是半神等級(不然瑞布斯不會服從他)(所以說這兩人的本呢?)對於他要做、他一邊以「有不有趣」為標準隨意能做出來的事情感到本能上的恐懼。

因為小普也有DLC所以我大概已經預期他會在什麼地方掉落,只是沒有想到竟然是這種方式,我真的嚇得亂七八糟,可是卻在追擊眼前的艾汀的時候只有覺得他為什麼這麼膽小這麼奇怪,但理解諾克特對於殺妻兇手的憤怒而戳了「我是認真的!!」

之後的事情就、歷史了。
火車散步是到第二次出發才突然想起來可以往後走,我就找到雷格里亞了,小普當時已經不在車上,我只有在記得等媽媽的時候會拍照,可惜這邊我就是沒拍照

13前面說了我挑簡單的走,途中算是順利,只有一個點我大叫了,就是被艾汀指引要去解救沒氣了的小夥伴時,伊格尼斯媽媽聽到了格爸聽不到的,王子的聲音。

母子連心啊!!!這孩子沒白養啊!!!

也還好他們來了,我家諾克特要被電成烤串啦~

諾克特被水晶關進精神時光屋(O)之後小夥伴們才終於突破封鎖死命趕到了,結果連最後一面(X)也沒見到,憤恨之際拿艾汀開刀開槍也沒用,這傢伙不死。

喔對回頭提一下濕婆冰神超美的喔喔喔喔喔喔我的菜(O)
也因為冰神讓我見到伊格尼斯媽媽和爸爸倒地的美姿喔喔喔喔感謝冰神媽媽(X)

喜歡他們的故事,只是我想說你們一個冰一個火,生出來的小孩只能是水吧(X) 六神的故事實在是有趣啊

解救小普講過了,然後有什麼....
啊、意識模糊了(苦笑)


偷看了攻略,14章要打得好長喔,我有心理障礙並不想開...可是不開又覺得沒辦法對自己交代,還是睡吧

睡一覺,希望頭不要這麼重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