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4

#FFXV
#個人的に15で好きな曲


1. Melancholia
在玩遊戲之前誤以為是主題曲,因為聽起來太有深度,後來沒能在遊戲裡輕易找到它有點傷心。
我在落入FFXV之前寫的是其他主題的文,決定用這當成該篇的主題曲,希望自己能寫出同樣深度的故事。
當知道王都叫做Insomnia的時候,也曾一度誤以為Melancholia是個城市,可惜也不是(笑)

 

2.Wanderlust
好幾次在原野中奔馳時誤以為這是路過某些地方才有的特定曲子,但總是找不回那個地方(笑)
在迷惘中出發,想要相信著什麼、相信自己走的路是正確的,一步一步踏出去。
然後我回頭看了曲名,還真的很貼切。



3. RAVUS AETERNA
嗯、我自己也有點意外,但真心喜歡瑞布斯哥哥的主題曲,非常貼切他這一輩子的所作所為,那份面對淒厲風雨也不為所動地前進的堅定,還有層層封閉起來但依然可以感受到熾烈的真心。
我會在我的文給他一席之地的。



4. ARDYN II
有一陣子我工作用開場曲就非這個莫屬。
沉重、但必須面對,對我來說他是恐懼的化身,每次看到他都會胃抽痛或尖叫,玩王子的CH13時尤其一直被嚇哭,讓我發誓絕對不走第二次。
可我的確喜愛這首歌配上他漫步在帝都的氣勢,他是無庸置疑的王者。

瑞布斯跟艾汀的主題曲誰先誰後的其實我猶豫了一下(笑)
艾汀對我造成的陰影還是比較深的。



5. Episode Gladio - Shield of the King
一聽就愛上的曲子,很舒服很安定,完全就是格拉迪歐所傳達出來的感覺。
他是團隊的定海神針,絕對不可或缺的存在,他有他的煩惱悲苦和迷惘,但他最終都能找到方向、希望,還有往前邁進的勇氣。
格拉迪歐並不完美,但他接近完美。



6. Episode Ignis OST - Main Theme
7. Apocalypsis Magnatus
在我還沒有玩到CH9或甚至14之前我可以說很愛的曲子,現在只要聽到前奏我就會實質胃痛、30秒內眼淚會掉下來,反而變成我現在不得不封印的曲子了(苦笑)
真的很喜歡、也很痛,我沒辦法承受。



8. Apocalypsis Noctis (Titan)
9. Apocalypsis Aquarius
遊戲中真心覺得諾克特帥氣的時刻(笑)
打水神的時候因為有露娜太太的加持真的很棒,音樂很能搭配當時的氣勢,我每次聽的時候都會想要跟著唱,雖然不知道歌詞。



10. Valse di Fantastica
最近工作時的愛用曲,會隨著旋律輕快起來,會想著如何跟著眾人去原野冒險而心情愉快起來。



11. Too Much Is Never Enough
不用多說,這個現在也還是聽到會直接暴哭只好封印的曲子。
I need more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