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6


能不吃最好别吃:一个食品专业本科生的自白

 

在我剛開始找工作時(02年),父上的希望是什麼我前進大陸賺錢之類的

我當時就已經不覺得去大陸好了(只是單純地不想)那時還沒有爆發這麼多食物相關的黑幕。
現在是不管怎樣我絕對不想去(實際上去過上海、寧波、北京,儘管很短時間,我對上海印象真的不是很好啊OTL)
我不想住在一個連吃飯都要「格外」提心吊膽的地方。

他倒題了coffee mate其實是trans fat的問題(思)
我的確喝那個,一瓶喝一個月之類的。



「过了季节就不吃了还有蜜饯大家不要吃了、生产过程太脏了,真的」

上個月從上海回來的同事帶了土產:一堆蜜餞+零食,我當然沒吃=v=
除了因為我本來就討厭蜜餞以外(真的、這輩子幾乎沒吃),就是只要是對岸產的都謝謝不聯絡="=


另外就是葡萄...我是還蠻喜歡吃的,不過因為洗他很麻煩我其實很少吃(一年吃一兩串)

水果当中农药含量最高的: 苹果, 生梨, 桃子, 葡萄, 草莓... 水果当中农药含量较底的; 香焦, 菠罗, 弥猴桃... 绿叶蔬菜相对而言, 农药的含量都老高的.
我對水果不是很執著啦所以還好...不過我喜歡吃的的確農藥很多的樣子www
話說我最執著的水果是釋迦,我又好幾年沒吃了...好貴喔那個。
沒提到芒果耶、那也是我的最愛,只是吃多了會過敏www



【*・ิω・ิ】     
靠北,連水果都不能吃orz
(highfive)台灣美味水果向你招手

台灣稍微好一點啦、自己說服自己www

以前我爸還有收學生的時候,有時學生家長(務農)也會拿些水果來,而且會強調「自己種來吃的」,是因為強調過我才知道真的有差...
其他的我不多說,只能奉勸「苦瓜除非知道怎麼種的、不然少吃」
苦瓜的部分是因為有切身(?)體驗所以。
話說、蓮霧....我記得的確很....
我幾乎對所有要連皮吃的水果有戒心ww



【*・ิω・ิ】     
這麼警慎....反正人多少會吃進一些農藥,就多喝點水排掉就好

你這句話是根基在「農藥是水溶性」的基礎上喔www 萬一不是怎辦?ww



【*・ิω・ิ】     
就多吃些營養的東西增加抵抗力(?)www
農藥吃多也會有抗藥性啊www



拜託有誰真正是學這科學的來糾正一下視聽吧www



希望德國冠軍的SANA說    
早期果樹在噴藥都被戲稱為洗藥,用藥幫樹洗澡(抖),
不過近年來台灣農民的用藥已經減少很多,除了政府堆廣外,個人覺得是因為現在農藥很貴ww,
農民們已經很少人會像以前一樣,以為把藥配比較濃殺蟲效果會比較好,大部分的人都會正確的用藥~
但是對岸的就...(默)



Rook說    
其實台灣水果就算是連皮吃的也是有保障,而且為了怕農藥什麼水果都不吃是很得不償失的,
不過對岸真的.......


希望德國冠軍的SANA說    
抗藥性的產生是因為本來就對要得抵抗力較強,而沒被藥殺死的親代們交配後生下了抗藥性較強的子代,而這些子代又會生出更強的子代,到最後就能產生幾乎不怕農藥的子代了~
不過這需要經過很多次的世代交替,對人類來說,有點不太可能w
不過人類是適應性非常強的動物,所以一點點農藥是殺不死的www
對不起,一亂入就一次講這麼多話OTL



【*・ิω・ิ】     
(woot)勉強しました!

To 希望德國冠軍的SANA: 我之所以堅持不鎖撲就是在等待這種時刻的撲外人士啊!!(喂) 謝謝解說!!



kaloru說    
很在意的話覺得什麼東西都不能吃了,所以乾脆選擇忽視="=....
尤其是父母作菜的小孩子也少說話QWQ



就是再一定限度,克制攝取量這樣(思)
上面做菜的話、就、給點意見ww



希望德國冠軍的SANA說    
話說葉菜類的農藥量真的比較驚人,一定要美片葉子都洗乾淨,不然就自己種,小白菜很好種,之前實習的時候,掉在地上的種子比我們種在床架上的長得還好XDD




恩?包心菜類不會更可怕嗎?一層一層包起來?



希望德國冠軍的SANA說    
包心的很難講,聽說古老古老以前有人會把藥從中間灌進去(抖),
現在應該只會撒在外面了吧,在台灣可以選有吉園圃標誌的蔬菜,這些是有檢查過安全的,
美國的話不太清楚,不過美國人應該不會噴農藥噴的這麼勤勞才對XD
比較有錢的可以選無毒(網室)蔬菜或有機蔬菜,不過要注意有沒有認證標誌,因為有機蔬菜種起來有夠麻煩,售價也有夠高



說到葉菜類,我來說一下我小時候的遠見(?)(過了20多年才被證明)
小時候我很討厭去奶奶家吃飯,我聲稱「菜有抹布味道」
一直到幾個月前,才從奶奶不經意的一句話發現真實:「洗菜?我洗得很徹底啊!每一片葉子都用抹布擦過呢!」
(超遠目)
我從小就不是抹布派....


尾釣猫-足不出戶的吸血鬼說    
我家沒有用抹布擦菜,但偶爾還是會有那種味道呢.
如果是專門拿來擦菜的抹布並不見得本身會有太重的味道吧?



奶奶一條抹布走天下=v=


【*・ิω・ิ】     
抹布OAO....所以菜還是煮過再吃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