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為BBS版。

 




參考資料:
銀魂動畫、漫畫設定本,尤其是大江戶WALKER真的很好用(淚目感激)
(連營業時間跟料金都有真的是太棒了!)

將軍去群馬看楓葉的消息是來自這裡,
08年日本全國紅葉最前線

登勢婆婆跟其他人的日本旅程參考這裡(還蠻好用的)
日本旅遊與生活指南

至於機車阿銀的機車表演(誤)
機車甩尾教學(好孩子不要學!)

另外是日文WIKI,查歷史上松陰老師、阪本阿桂高杉跟明治維新等的事蹟。
感謝熟悉日本史的好同學軒榕線上協助歷史相關疑問。



以下後記:
                                                                               
這篇原先預計4小時KO,最後花了六天左右(抖)
原本的中心主旨其實是松陽老師祝阿銀生日快樂,沒想到為了營造冒著烏雲的黑暗阿銀,設定出「所有人都有各自的理由離開大江戶」最後變成一點也不歡樂的賀歲文哈哈~

而我因為個人每年生日前後都會特別倒楣,所以自己都會花錢消災或者想要低調度過,也因此我幾乎從來不寫生日賀文的,今年的阿土那篇跟現在阿銀這篇都是純粹例外。

在撰寫之前也完全沒想過我竟然要提早寫出自家松陽老師跟攘夷組的早年設定,我一直以為只要我不寫攘夷組就不會要去設定這種事情(所以才去查WIKI問人)還好磨出來的結果沒有與我目前寫過的其他文設定相衝。

至於會有某漫畫角色crossover串場....是因為MR版的JUMP最萌投票(掩面)
L跟銀土對我來講都是手心上的肉,本來這幾天的投票就是會廝殺起來,我一直很擔心萬一L得跟阿銀或阿土廝殺我自己就不知道怎麼投票,結果前幾天投票出爐,土方晉級。
眼見小L這麼貼心成全了銀土,就覺得生日文裡應該要讓這孩子出場一下才對(喂)
反正他跟阿銀都是草莓蛋糕好伙伴咩(這啥!)哈哈哈~


整體字數被出場的眾人弄得暴漲,甚至還連OMAKE都寫出來了(默)
這邊就再說。
(本體將近1萬4....還好沒衍生物OTL)



總之阿銀生日快樂!!
也謝謝願意收看的大人們<(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