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
明天是某人生日耶(去年跟很多年都沒有及時想起來)現在先記一筆(喂喂)
過12點
生日快樂,Schuldip


在那之前黑水擅自滿起來了....得先想辦法倒掉一點啊
改放很亮很少女的歌看看能不能轉變..

即便拋下正事來倒黑水好像還是成果不彰,剛剛腦筋動到哈跟大使上去了orz 不行啊只剩下半桶還是瞞著家人偷偷吃的!



======= 過12點了 ========

我那天好像得出了某種小結論,關於為什麼我沒有辦法決定你們的未來的問題,現在忘光了(喂喂)、

我認為你一度是愛著他的,那麼到底你後來做了什麼讓我覺得你沒有愛他了呢?

因為認真說來我不能怪你、你有你自己的人生規劃
我理解而且羨慕你
你也在成長

但是當我回顧在「一天的好孩子」那篇之後的你,我覺得我找不回那樣的你了
那時的你才是我覺得「是的,這孩子可以託付給你」的你。

我家的其他孩子都是處在相互需要的狀態,而且越是強烈就越分不開。
你跟他不同,即便我想要用「家人」的範圍去看待你們之間,發現也不是很適合。

他認為他需要你,但他很困惑這樣的「感覺」從哪裡來。
而你、坦白說我不清楚你為什麼需要他。

更早以前,我認為你比他強大,精神力方面。
在最初的篇章一直都是如此。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他的成長開始超越了你,而你的停滯不前讓你們的距離加大
我其實不敢去數,那個孩子某一晚突然間告訴我他要辭職、要離開這個家的時候,是多少年前。
可能超過十年。

他總是會在壓抑到極點之後做出很突然的事情

你懂的
你曾經懂的

而這次,你不懂了。
更有甚者,我覺得你放棄他了。

你那時的不服氣、不解甚至是憤怒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你的出發點是你自己,不是去思考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問題

而、我也知道我沒有資格說你什麼。
因為我也不知道那孩子的「幸福」該會是怎個模樣

其他孩子的「幸福」我都很清楚,但是唯獨他的我不知道,一片空白
唯一他會有反應的片段都跟你有關

你佔了他生命太大部分
你在他最脆弱的時候站對了地方,
所以後來即便你給他添了多少麻煩,他都會原諒你。

他自己切斷了過去,你則鋪陳了他後來的人際關係,以致於他如果離開,他無處可去了
我沒有想到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

他不確定你能不能給予他想要的。
或許、他就是知道你不會給他,所以這麼多年才保持距離

一年我大概也僅跟你對話這麼一兩次。
你現在、能告訴我,你還能愛他嗎?
這麼多年以來,你懂得「愛」是什麼了嗎?

Can you, Love him?

 

[生賀] Happy Birthday, My Schuldip

[黑] The day after (一)
最後片段竟然晚到了像是07年嗎?
我很意外

[黑] The day after 雜感
我一直以為我看到Brad辭職、替家裡停掉瓦斯、把家具蓋上白布的時候,我的座位還在靠牆壁的地方(在家,那個想死的年代

[皮蛋] 戀愛成分
自家孩子08年的狀態....恍如隔世(喂

[皮蛋] 是人都有黑歷史 03

[皮蛋] 16關鍵字問卷 02
艾斯德當年是外掛現在還是外掛,我實在是應該把他挖出來用一下.....不過他實在是太邪惡了我根本不知道哪裡可以用他(炸

2003年....
[黑] 隱01-03 (未完)
[黑] 隱04-06 (未完)
我有點敬佩當初寫得出這些的自己。
然後我家Ellurek大哥還是好帥好帥....他踏通道地板時的那種氣勢還有整個畫面光影我還是能看得一清二楚...

我很根本性的懷疑我現在如果願意寫回「黑」,是為了寫Ellurek大哥Helga大姊和艾斯德(炸飛)

之後的作品裡這三位(屬性)幾乎沒有再出現過在我家的其他孩子的故事裡。

 

[黑] 迷子
我到底要有多絕望才會在情人節哭著寫下這些的啊...

 

[黑] 在一起/不在一起
然後我今年其實還是有想過你們的(驚

 

2008-2012
[賀] Happy Birthday, Braddy
[慶生] Happy Birthday, Brad
[賀] Happy Birthday, Braddy
[皮蛋] 親愛的Brad,生日快樂。
[黑] Dear Brad, Happy Birthday
用這幾年的HB做結吧,去年竟然沒有寫嗎?(驚

 

睡了一覺起來之後想起一點註釋想要放上來........底下兩人在讚什麼wwww


===== 補一天的好孩子註釋 =====

我現在想想,「一天的好孩子」那篇我一直很喜歡,是因為我整理出他的掙扎原因還有連他自己當時都不懂的暴走行為時,你瞭解他、你能制止、安撫他,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你們是彼此需要的。

雖然理論上來講他並不是個難瞭解的男人,他的理、習慣、邏輯一直很明確,我也愛他這一點。
但當時的你瞭解的是除此之外的事情,在他困惑的時候、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怎麼走出來的時候,你依舊是領路人。
For this, I loved you.

這一點的相互需求感日後在我所有的孩子之中都可以找到,因為那也正是我在追求的

So what happened?

You know, I've never pictured you two in bed.
I just can't.
I wonder if that is the cause.

In my mind, you were always good with women.

你擁有最犯規的武器:讀心+Mind control這兩個幾乎不可能是後天培養出來的能力(瞪著你的生父子安),而你在工作上也運用得得心應手,我當年應該也分析過很多次,為什麼他這個最不需要運用你這兩個能力就可以「瞭解」的人會引起你的興趣

而這份興趣,是否能夠更進一步?

我現在不確定他是否愛你愛到當你提出來的時候,會願意接受的地步。
我知道他以前是的。

那麼、你當初止步的理由是什麼?

If you figure that out, tell me, will you go further with him?

你問我為什麼不是質疑他止步。

............這個問題似乎觸及到重心了。

看來我上面部分推論錯了,或者是以前的一部份。

他還是愛你的,而且比我預期的還要愛。

我剛剛看著他,他穿著深色風衣坐在咖啡座裡,角落。
在我嘗試要問他的時候,維持著手放在桌上但沒有碰觸咖啡杯的姿勢,淡淡地看了我一眼,彷彿那眼神就可以說明一切。


and it did.

他一直是個膽小鬼,我想你知道的

他想要答案,那個客觀的主觀的也好,是你的答案。
但他在得到答案之前逃開了。

我可以理解他害怕答案的原因。

他害怕你拒絕,這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我到這把年紀也不希望經歷「我愛的人不愛我」這種鳥事。
但他也同時害怕你接受。

他害怕知道你會願意為了他而愛他,說起來很微妙。
(上面說的理解是部分理解)
因為這就不像是你會做的事情了,他似乎想要補充這點。

呃、嗯、雖然我也想偷笑,或者你會覺得不服氣也很正常,不過,他說的點我也該思考一下成因ww

我知道你現在想打他一拳、在太陽穴,我懂ww

「什麼叫那就不是我會做的事情?
  我做的一切都是我做的事情!」

我懂wwww 你生氣應該的wwww

不過他很認真。
他不確定你懂得愛人,因為你擁有的能力、因為你的成長環境,因為你的工作。

而、如果你真的不懂得如何愛人,他也覺得可以理解、接受。
(這在我看來就是愛啊笨蛋)

我等你氣消了再來www

不、你不可以打他,你也打不到wwwww

不過現在的你有個優勢,他不會再跑了(某種自尊的關係?)所以如果你想通的話可以追得上(?)他。
在他的生日前,做個決定吧!

那麼再一次,Happy 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