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

甘蔗渣吸管很環保?救海龜前,恐先變循環經濟災難|天下雜誌

回響/塑膠袋進焚化爐 分類做白工! | 聯合新聞網

 

重點是垃圾的處理方法


現在人連分類都不分,哪些該回收都不清楚亂丟,也不知道要把食物清乾淨或至少嘗試清乾淨一點....一點用都沒有。
環保袋拿多了也不是環保啊....
我個人、不用不拿吸管30年,購物都自備袋子,一年大概最多拿20個日本的塑膠袋(因為他們那邊都直接塞或包,我能說不用袋子的都說了QQ),也從回收或日常同事那邊撈袋子出來用,我覺得我很努力了

我突然不拿吸管的原因,感謝N年前在麥當勞目睹一個小羅莉趁媽媽結帳時不注意,手探進放吸管的那玩意兒攪啊攪的~

後來媽媽看到了小聲斥責一下就走了,店員也沒注意到,我就.........決定之後能不拿就不拿。


也剛好我並沒有下午茶喝手搖杯飲料的習慣,我還記得飲料店突然雨後春筍冒出來的時候,身為中度宅的好處,就是所有的預算都在養男人,正餐都快要沒得吃了,哪裡有飲料的預算

 

 

自滿一下這十年來跟我征戰日本美國台灣各大同人場乃至日常購物都扛扛的20090531銀土祭拿到的環保袋
當年我買了兩個(是跟場刊一組的贈品,以人頭計算需要兩套XD)就是怕它壞,結果光榮的服役10年。

 

我多少戰利品就是這樣扛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