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1

#親子
我国画老师给我讲他认识的个老艺术家,是个... 来自还是一碗泡面 - 微博
看到大型親子關係療傷現場 評論整個..看得蠻有感慨的


留言的當然都是孩子說自己的遭遇 或是他們看到的親子悲劇
現在覺得自己9年前開始慢慢走出來實在是好事
雖然也已經很慢了 再那之前的10年也是我運氣好+我勉強有理智

 

資優生跳樓!最心碎台劇拍下「乖孩子」淚水:希望媽媽看到這些傷,跟我說對不起…-風傳媒

竟然有這個ww剛看到

 

評論裡 有一個 三大常春藤校都申請上了 他去了有獎學金的那個 很高興自己學費九折之類的
回家還被家長嘲諷說"你那學校肯定是水準太低了才會給你獎學金"

真的 幹嘛嘲諷呢?
何苦呢



有一個說 不知道是不是運氣好 家裡水果刀不夠利
看了也覺得 嗯 運氣好 對自己 對家人都是

我想起以前住家裡那段時間做過一個夢
夢裡自己一邊在陽台洗碗很乖的作家事 一邊又被父上莫名其妙嚴厲責罵 真的覺得很難受 而當時正在洗菜刀
真的怒極了拿菜刀指著問 "你就真的要在這種時候激怒我嗎?"

然後我看到父上手上拿著的雜誌(註:現實中沒這東西 他不看的)封面就是我這輩子最喜歡的角色
我記得我真的很憤怒的說"今天是因為他(指著角色)我才能在這裡,不要以為是你們的功勞"之類的
(有一種今天是因為有該角色在 我才能夠有理智的感覺)

然而我始終覺得那是一個警訊
因為類似的事情今年也才發生過 真的氣到爆炸
有種要拍桌叫罵的衝動 察覺了之後我改自己打自己的手用痛覺來維持理智(所以把手打腫打到烏青了)

討論串 有些發言我真想給兩個讚 十個讚

開頭的案例
我想 沒救回來也好(案例中沒有)
因為就算救回來 肯定會被嘲諷

"怎麼?我說兩句不行啊?你怎麼這麼弱?"

說什麼"在他人面前其實媽媽都是誇的自豪的"
沒用啊
在兒女面前就是極盡打罵之能事
誇的自豪的是家長的虛榮心被滿足了啊
會回頭痛罵就是因為他自己不真心認為自己有個好小孩
而是認為我是個好父母

我很後來很後來才意識到
自己自創小說中的主角(有好幾個不同時間寫的故事)
很多時候都在自殺或慢性自殺
而且有不只一個成功了(以比例上來看有點高....4/5什麼的)
儘管原因可能是"救人啦" "時勢所趨"啦等等冠冕堂皇的
那個本質是自己想死 這點是沒有變的
在我的自創故事裡面 通常宗教觀(如果有)對於自殺是沒有處分的

我從小父母就一直耳提面命自殺會下地獄自殺不好絕對不可以自殺
我很後來很後來想想 他們會從小這樣給我灌輸
該不會我有表露出什麼傾向?(我自認沒有)

然而
他們明明怕我自殺 卻曾經多次對我使出嘲諷呢
大概就是一邊嘲諷一邊坐實我膽小懦弱無能的雙重爽快感吧
我不懂大人 真心不懂
所以我一直覺得 "我才不要成為那種大人"

其中有一句真好「父母都在等孩子感恩,孩子都在等父母道歉」

「我以前一直真的以为父母是爱自己孩子的。后来才知道这种爱是有条件的,你达到了他们的要求,做到他们想要的样子才会爱你。
并且大部分父母不懂得道歉,冤枉了你之后不但不会道歉,而且等你长大了提起这件事还会说你小气记仇。」


十個讚

一路讚到覺得不想看了,回了一些人的留言。
希望有些可憐的孩子早日走出來

别人的青春:喜欢你喜欢你!我们的青春:爸... 来自萝严肃 - 微博
看到快窒息

孩子們別傻了!!!!

對大人說實話回去只會被關小黑屋!!!

更何況這還是完全落入所謂的"家醜外揚"!!!!

 

不要對任何大人透露情報啊!!!他們要的只是控制而已!!!不要交出去!!

 

超人总动员2对于家庭观念的探讨,锐利... 来自邓艾艾艾 - 微博
《超人总动员2》对于家庭观念的探讨,锐利又闪耀地滑行在时代的浪头,
而片头贴片短片《包宝宝》,则又把人拉回到令被压榨者、被控制者窒息的中式恐怖温情之中。 ​​​​

因為這個我去查了
包宝宝 (豆瓣)
好幾個長評看得很感嘆

 

うた on Twitter

看著覺得難過。
不過我這麼小的時候還不會表達得這麼清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