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 10:55 - 開啟被遺忘的盒子,飛出來的灰塵裡,滿是文字


§ 格拉迪歐與淑拂曉(傀儡戲)


我回想我之前有沒有明明做了很多設定,甚至也寫了小斷片但是最後沒有讓它成形的案例,想了想,不算影技那邊的,就是傀儡戲的淑拂曉了。
淑拂曉差不多是我第一個寫到變成總受(大概也會是唯一一個)但依然很喜愛的角色(因為我討厭總受這個屬性),也為他量身訂做了豪華的私設定,並嘗試去解釋他那些狀似破碎又不連貫的過去,他那些複雜的人際關係,對他應該要好好看管的公主海藍,他曾經很懼怕又假裝表現得不在乎的師傅。黑瞎子,對自己抱持嫉妒又敬畏的親哥哥豺狼,還有傲嬌屬性的楓小姐,仍保有自主意識的屍傀儡沙耶、總是要殺害他的式神艾拉貳號等等,我不會忘記在做設定時有多愉快,同時也清楚即便像是淑拂曉這麼萌的傢伙,依然沒有機會成為我的孩子的原因不只是當時的我沒有多餘的奶粉錢

淑拂曉就是之前提到的,當侍衛隊長也得幹執事的雙重勞碌命角色類型,真的是所有事情都他在做,什麼人都是他再FOLLOW,得策劃得實際執行也得親上火線還得回頭救火,如果單純就工作量來看,格拉迪歐是真的很幸福很好命(笑)而在水都之後的格拉迪歐也算是走上了得四處FOLLOW的命運(後面章節+那個十年為了伊格尼斯而奮力去做),也許這兩個角色比我預期的還要更相像一點呢(笑)

關於格爸是「警衛隊隊長」(日文是警護隊)這件事,只有出現在10年後的諾克特的對話裡面,於是我不禁很困惑到底這些職位是怎麼分的然後職責是什麼。
根據WIKI,柯爾才是「王都警護隊隊長」,我只能推測,在10年後,柯爾因為王之劍沒人了所以自動升官(X),於是原先的職位就、由格爸接任了。
同樣看WIKI,格爸的正式身份是アミシティア家の総領。かつて親衛隊兼剣術指南役,所以其實出發旅遊的時候,格爸應該是資深護衛之類的。
我還是希望可以看到每個人的正式官階。

我認真覺得要開第三串,來放我那些寫得太密密麻麻而快要被磨掉的鉛筆筆記...

想起來還有地方可以看設定,就是遊戲本身的圖鑑。
自己修正一下,加列德其實是格爸家的管家,也就是格爸的爸爸是克雷拉斯宰相啊(大驚)
所以這樣對起來、王都陷落的時候,死了老爸的不只是王子,還有格爸啊???(因為クレイラス・アミシティア這個角色出現在王之劍的CAST裡面我才這樣推論...所以說我的貨什麼時候才要到啊!)本傳裡完全沒有感受到格爸的反應!

改看莫妮卡的說明,所以我沒記錯嘛!
我就記得格爸和伊媽都是王都警衛隊的,而莫妮卡是他們的前輩(筆記)
可以想像伊媽跟他一起切磋廚藝交換食譜(O)而格爸就是他們的白老鼠(XXXX)

啊、破關之後大家的描述都修正了。
改看格爸的,說他十八歲才正式入警衛隊,雖然老爸是宰相,但格拉的志向是當好他的王之盾(這麼說格爸的爸是點了其他技能了XDDD)
有提到那個10年他不分日夜的去消滅使骸(嗚嗚又痛又萌)

快被伊媽的部分嚇死了
六歲成為諾克特的近侍,等等雷吉斯老爸!!!你下手也太快了!!!
也就是那麼天使可愛的諾克特是4歲.....好吧
斯昆提亞家本來就是管家世家,
伊格尼斯加入警衛隊(我要私心認為是格爸的影響)依然繼續照顧諾克特

柯爾的說明有點驚人啊,侍奉三代國王(112、113、114),我記得他30年前15歲那不就也45歲而已嗎?還是未成年小屁孩的時候就當了警衛隊員打敗劍聖回來了,然後是雷吉斯爸爸當政的時代雖然還是一個傲慢的傢伙,被雷吉斯爸爸撿回去當專用司機,並見證諾克特的誕生(王都任務解完時他會說這段故事)....好吧、好像很合理

啊啊啊我就記得伊莉絲是五歲碰到諾克特嘛!所以動畫3的時間點,格爸當時13歲XDDDDD 認真的老起來放(X)
是說13歲有那種驚人的體格到底是怎麼吃的怎麼長的??!!

 

 


§ 那就來放角色專論吧(感覺還沒寫過)

我重新審視我的內心,結果是我還真饞格拉迪歐的身子沒錯
特別是昨天看到別人投稿的神降臨格爸裸上身照,喵的、有夠合我的胃口,微妙的是我首次不在意一個角色的鬍渣。


伊格尼斯的身體的確會讓我臉紅心跳尖叫沒錯(無論有沒有穿衣服),可是我真的想吃的是格拉迪歐

去年去muscle bar取材的結果是讓我可以更精確的知道,那樣鍛鍊過的肌肉摸起來是怎樣(如果還有機會再去我會再去取材,我認真的,到時歡迎同行,淺草脫衣舞和赤坂肌肉酒吧日後會成為我去東京時的定番),而且看看格拉迪歐的皮膚真的是太好,而且我真的好喜歡他的刺青,讓我認知刺青的好的上一個人還是紅雀XD

雖然我對他的認知起點,還有最先讓我動心(替主子擋下硬幣)的舉動都是自動加分的侍衛隊長,而這個主從認知在本傳裡兩度被打破(我還是認為他不應該對主子發火動手)但因為伊格尼斯的存在而讓他的這點破格轉為萌點(真的)
撇開這些來看,他的性格本身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喜歡心胸寬大會笑得讓人心曠神怡的人),而他的上進心造成的反差萌尤其令人激賞(在車上看書的背景故事加分),然後他能打能扛更耐操,水都戰後所展現的潛力(雖然大多我腦補出來,可是我覺得有跡可尋)是讓他萌上加萌。

他很可靠,他也會迷惘
他會生氣傷心,而他會忍耐妥協,
也會堅定的表達自己的意思,不管是不是與旁人相左
他是個在很多地方都不夠完美,但是讓我很想一直待在他身邊的人

來看伊格尼斯,本人無死角超美人,氣質出眾,做事萬能,意志堅強,要愛上他相對之下完全不難。
但是要待在他身邊愛著他,壓力不小,特別是對於有上進心、對自己也有要求的人。
我覺得正因為格拉迪歐有那份會一直改進自己的心才能夠頂得住那份身邊的人太完美的壓力,所以這一組可以並列可以成立。

重新來那個髮型的設定)
既然是六歲就超級懂事了,也是直接被雷吉斯爸爸相中的懂事孩子,那麼憧憬這樣的父親形象的伊格尼斯在14歲的時候髮型梳上去也就很合理了(O)那麼我就要認為,伊格尼斯把頭髮放下來的那陣子是格拉迪歐的影響(覺得那樣很好看),然後再度梳上去也是格拉迪歐的提案(就不希望自己另一半太吸引別人(O))。
格爸你這磨人的小妖精(不對

https://kknews.cc/...
放一下13歲可以練成肌肉的案例

 

 


筆記一下
格爸在水都戰後前十天內請人查了光耀之戒的歷史和是否有過使用者慘劇之類的
被調查結果嚇得亂七八糟(除了即死效果以外大概就是壽命縮短+永久損傷之類的)也更加確信伊格尼斯會變成那樣絕對是用過戒指了....

 


先來個小普小劇場三

時間是水都事件後10天當格爸開始監督伊媽睡覺的部分。
這段期間伊媽是睡得比較好,但格爸就維持淺眠,因為在近距離觀察伊媽的身體之後他越來越清楚可能發生過什麼事情而惱得睡不好。
睡諾克特房兼外圍通報的第一關的小普說他大清早躡手躡腳進去(怕吵醒伊媽)房間的時候,發現格爸是護著伊媽睡的姿勢(手放在伊媽身上),然後才走近了點,格爸眼睛就睜開了直直看著他(有點嚇到)。

小普是來告訴格爸,之前委託獵人查的一些情報有回報了,因為有機密屬性所以只能請格爸親自去處理。
就見格爸很輕巧地離開、下床,輕輕把被單蓋回去,確認伊格尼斯還在睡才放心,低聲請小普幫忙照看一下,有事回報。

小普:雖然知道在帳篷時他們就這麼挨著睡,現在看起來好像...格外親暱?錯覺吧?
(我家小普應該會永遠這麼天然吧(X))

 


題外我家小諾(X)除了正文缺席以外(喂喂),
目前形象一直都是在"好像知道了什麼但是又不能問應該會被兩人殺死的啊耶?!"狀態(X)
因為這反應太好玩了我打算讓他直接目擊格爸親伊媽的場面(喂喂)



是說大概是上上週,我的左眼突然之間在工作中痛到像是有人拿冰錐戳進去,我努力壓抑著不要尖叫,一邊在皮包裡掏出眼藥水來點。
點的時候,身體深處(大概是肺部的位置? 可是偏後面)則像是有小小的炸彈在一波波炸開
搞得我整個人在座位上像是在抽搐。

我的眼藥水是舒緩眼壓和治療過敏的,對痛應該沒有什麼幫助
我也只能慢慢忍過去,然後就突然不痛了的恢復正常....

這應該是在我玩伊格尼斯DLC之前的事情
我打算用這個體驗來寫那個第十二夜(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