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

以下純個人觀察心得,勿戰。

 

因為讀者反應或推薦很難得,所以看了那個很勤快的推文串的介紹.......

因為裡面推薦的文我都沒看過,不過就推薦詞來講,還真的不少文當中,阿銀是個討人厭的存在啊?(笑)到底是為什麼呢?

 

如果是主其他土配對的人就算了,連主銀土的文都這樣的話,到底為什麼渣銀的成分會那麼高呢?(當然也可能是推薦人剛好都推到這種文,不過邊看邊罵邊推...呃呃好辛苦)

當然阿銀跟阿土比起來也有很多讓人不喜歡的地方啦ww
如果是喜歡這個配對,卻不喜歡攻君,甚至用非得要用這種(虐受方)手法來鋪陳,還真的不是我這種笨笨的人能輕易理解的。
只是這樣的現象卻微妙地跟我幾年以來的觀察心得類似:銀土寫手中,土控壓倒性的多。


心緣☆Sherlock本通販中說    
呃,只是想以常寫渣攻的後媽經驗來講一下,不是因為討厭攻才讓他渣的,只是喜歡虐受而已,這其實就是各人口味問題而已啦,至於又愛看又愛罵渣的人,只能說讀者作者感覺不一樣吧,我完全不會嫌攻渣XD

感謝分享XDDD


小犬生來就該待在電腦前面睡午覺     
我是土方控,畫圖超愛畫土方。然後以配對來看,個人認為阿銀很淫穢,但也只有他可以壓土方(?)。土方在原作中常常屬於很認真但是卻容易被欺負的角色,阿銀則是欺負人的那個壞孩子。同樣身高、同樣思想,情感處理方面卻又可以互補,一個S一個M,兩人配起來剛剛好。

其實我打到後面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了。總之就是種「相似處夠多就算有差異也可以互補」的美好狀態。



我覺得今天有作品出來應該是「愛」的成分比「恨」多(笑)那麼作品給人的感受可能今天是表現手法的關係所以給人「啊耶你真的愛這個角色嗎?」的疑問,不可否認「欺負角色」是愛的表現之一,而這之中能不能讓人感受到「作者真的有愛」又是一個表現上的問題(思)

我個人的話可以接受欺負這個過程,但是出發點必須是為了另一角色的好,而不能(完全)是逞該角色的慾。

對我來說土方是M沒錯,但是是保持著一定理智的M,如果真的傷害到自己(程度他自己知道),他會選擇完全退出,就像是切除掉身上不好的部分一樣,切得非常乾淨。



小犬生來就該待在電腦前面睡午覺     
是喔,不過我能完全放心讓阿銀去愛去欺負土方的原因,也是因為阿銀在原作中是會懂得收放的人,該道歉的時候會道歉,該收手不能太超過的時候會懂得節制自己,發現對方是真正在生氣時也會停止玩鬧誠心懺悔。不過有些同人作者描寫的阿銀太超過,完全不會停手,只一直攻擊土方,我覺得那已經不是阿銀了,而是人格崩壞沒資格叫阿銀的的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