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依舊好運地在活動一個多月前意外得知10/4高橋廣樹會再度來台,
這次也感謝褚小姐的熱情協助,我們的禮物才得以剛好送給高橋樣。

 

於是慣例,以下只有事前、事後照。

然後REPO因為個人日聽能力有限,請不用太認真,謝謝。

CAM01019

禮物長這樣,為了包裝好煞費苦心(因為已經活動前一天沒時間買其他種包裝袋)

還好好學妹SORA委託我轉送伴手禮,可以一起裝袋。

內容物是喉糖和手繪小筆筒和鑰匙圈,詳細的內容放別天。

 

 

直接跳活動當日,似乎是太有恃無恐結果晚了20分鐘出門:臨時發現原先預定要穿的衣服完全不合適,但也還好完全換穿褲裝,因為真的沒料到這天運動量大到不行(炸)

在車上趕快LINE給前一回認識的好伙伴まえるちゃん,請她如果早到幫我佔特定位置,結果發現他還比我晚兩站ww 於是自立自強,到站就是一路衝到會場。

跑上去時大約12:45,忙著要入場就打算依循上回的慣例(也因為外面沒看到有人收禮物)等散場才送,造成結果有些不同orz

 

進去之後發現觀眾席已經只剩下第二排以後了,而且還是右邊(從左邊開始排),不過今年高橋的桌子是擺斜的,於是反而右邊算正解,大致挑好了比較方便觀察的位置(右邊二排左三)

開場前螢幕播放著學園的介紹,我則順勢和旁邊的小姐聊起來,然後自首「我就是寫那篇blog的人」(笑)

まえるちゃん今年也是配音組,STAFF在這時就已經開始安排配音組分組,今年人少只有3組,男生大約總共五、六位,其中一位非常突出ww。

有點不記得去年開場的是不是這位小姐(對不起我不記得名字),但TALK秀的主持人大叔今年是第一次,由於本身也是高橋粉的關係,很多反應非常可愛ww

 

快開場了隨便拍一張。

CAM01020  

 

今年特地準備好了鉛筆盒、空白筆記本來做紀錄,事實證明很有效.....除了我不小心讓鉛筆盒落入禮物包內一起送給了高橋以外(遠目)

以下就根據筆記來寫。

 

 

1.桌子是斜的!(合理懷疑STAFF看過我的BLOG)

2.開始是由漂亮的STAFF姊姊介紹學園,說自己也很興奮而日文會卡卡的,請大家諒解w

再來換中年大叔STAFF講解注意事項,推測是主持人,結果在準備介紹高橋登場時竟然騙大家說有可能從其他三個門進來ww

八月才在世貿打工過的我知道不可能是另外三個門啦!!你們沒租隔壁那間會議室啦XDD

 

 

高橋一走進來時還是感受到全場的摒息以待(很用力XD),今年依舊黑灰色系打扮,感覺曬黑了點。

上衣結構令人費解,疑似兩件式+裡面白色無袖內衣,無法判定像是圍巾的物品是否與上衣為一體。
下半身黑色布料七分褲捲褲管,上半場右腳有金屬腳鍊,下半場(TALK秀)拿掉了!(可能因為要搭飛機)(感謝まえるちゃん同我確認,我還以為我眼花那個腳鍊)
黑帆布鞋,白色厚底無襪。

 

坐下前持在胸前的雙手指像是在挑左右的位置的小動作很可愛(笑)

最後選了(桌子)靠右的位置坐下。

坐下後注意到桌子上有別人留下的長髮的樣子,很認真地用兩根手指小心捻起丟到旁邊。

 

去年印象中似乎沒有STAFF(兩位)現場示範一次配音,而高橋講評過一次再配一次。
話說這跟去年的腳本一模一樣,但現場當時沒有人吐嘈這點,而且為了省時間只有配前半,沒有去年的後半(也就是長官、電腦小姐、他的搭檔等這段完全刪除)。

高橋應該會記得這跟去年是一模一樣的一段,不過他依舊是拿起了紅筆很認真地準備寫重點。

 

第一組上陣時講了「加油」(中文)字正腔圓(拇指)

一組的男生搶到了可愛女孩的角色,被迫說主角(男)好可愛ww

一組結束後,高橋「辛苦啦」(中文)同樣字正腔圓(拇指)

第一講解講速的問題,關於畫面上角色張嘴閉嘴(パクパク,還用手勢做註解,很可愛)與聲音該如何配合,以及畫面上方的讀秒該如何運用等。

一組講速太快,高橋特別舉出老師的部分,「因為他是9.5秒才能講完,所以不看到9秒不能講完,要想盡辦法延長!」

 

第二講解角色們之間的距離感:對著講台上的人喊話,以及敲敲前面的人的肩膀講話的方式是差很多的。
高橋實際跑到(一組空著的)座席上做示範,表現演技ww

第三強調非台詞的部分,如咳嗽、表達不屑的各種不同哼聲。

 

似乎是運動量(?)太大,他講解完後扇子出動(笑)
黑色扇子上面左端畫著兩簇銀竹,他一有空就搧風,似乎特別熱?(我覺得現場已經很冷了)

在2組準備上陣的等待期間一直搧著,看著2組的眼神超銳利。

 

筆記一下2組的招呼女(角色)很可愛,是亮點。

話說這次觀眾全沒台本,所以我也只能按照角色台詞來記。

 

高橋提到雙子角色之一「あいつ(恨)」的情緒,「去想像他是用什麼心情去講那句話的,拿出你最討厭的人的臉去模擬他的心情來說台詞」

於是「"好可愛"這句也請模擬你最喜歡的人的臉的心情去說喔!要拿高橋廣樹的臉去想像也可以唷~

這是什麼惡意賣萌啦XDDDDDDDD

可以感受到底下觀眾席一陣愛心飛散wwwwwww

 

 

3組上陣的等待期間又拼命搧風~

這組男生多(也高大)於是STAFF調整麥克風花了一點時間,高橋講解實際配音時會有高矮各一支麥克風,大家會自己按照高度去選。
然後順道提到以前配音時曾因為意外(?)結果得半蹲著湊低麥克風的事情ww

 

此時第一次喝水,沒有用杯子。

 

這組的理性男角色一開口,立刻感到全場倒抽一口氣,因為聲音太低沈好聽就是個イケメン日文又好、問題是跟畫風徹底不合啦XDDDDD
打比方,畫面是神奇寶貝等級,但配音是大塚明夫或小杉十郎太的衝突感wwww

之後他每一次開口都會給人這種強烈衝突感,記得最後一次正式上陣,高橋自己聽了都笑著稱讚這聲音太帥。

提醒了3組的翻頁速度(因為3組有人角色消失)。

 

三組講解完後重換一組上陣練習一次,正式一次。

1組的招呼女、可愛女(中之人是男)大進步XDD

 

重回2組

老師、雙子組合、招呼女都不錯。

整體來說棒讀意味還是很重,高橋稱讚情緒用音(咳嗽和哼)等的越來越有進步。

 

 

重回3組

底下觀眾爆出「いい声男」逼笑趴高橋www

老師、雙子組、主角和いい声男(笑)都是亮點w

 

 

整體講解時,高橋強調「演技最重要」,以菊丸的「喘息」「打網球時的各種聲音」做示範,

底下觀眾一片升天 XDDD (因為真的喘很大啊//// 還有像是吃痛的聲音 ///// 我是很滿足啦/////)

「"哼" 這個不只是日文,只要是地球人都能做到!」

 

 

此時到了2PM,短暫休息10分鐘,準備開始TALK SHOW。

 

 

主持人大叔(抱歉不記得名字)本身是粉,完全感受出他的興奮(哈哈)

STAFF們把桌子移動到台上面對大家,高橋這次改坐桌子左邊。

大叔把寫著大家問題的紙片攤在桌上,說要隨機出題。

 

 

 

Q1. 在某作品中(沒聽懂)他是如何決定飾演的外國人的腔調?(如何揣摩他努力說日文的心情?)

A1.高橋說以學中文的心情去試驗,像是把字句拆開,製造生疏感和距離感,「大~丈~夫~~」這樣拆字,努力說他國語言時音調會拔高,用這些特性去重新模擬說日文。

 

 

主持人大叔疑似太過興奮了所以吃了幾下螺絲(笑)

 

 

Q2.為電影和動畫配音的差異?

A2.高橋「差異非常大。」

「大家看動畫時關掉過聲音嗎?很無聊對吧?」

「動畫中,聲優就是給予畫面生命的人,從無到有的創作。
可是替電影配音時不一樣,電影中可以看到演員的表情、表演和劇情本身,於是變成要配合演員及劇情而去配音。」

 

 

Q3.角色說話的時機(Timing)和發聲要如何抓對、如何訓練。

A3.高橋「這就只有經驗累積了,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事實就是如此。多配一些作品,時機慢慢就會抓出來了。」

 

Q4.如果配到跟自己個性相反的角色,要如何克服?

A4.高橋「這種時候反而會燃起來呢!"喔喔從來沒演繹過這種角色!!該怎麼出演呢!!"這樣」

設法以自己生活中遭遇過的經驗去模擬角色心情,這時又拿出菊丸來做示範,全場飛花,連同主持人大叔wwwww

每次大叔那種納得的驚嘆都會惹笑全場ww

 

 

Q5.多聲類如何訓練?

A5.高橋秒問「這是幾歲的人在提問?」「(認為我有多聲類是)錯覺。」(正色)

然後接下來以七段虹色變換的方式來進行回答wwwwwwwww(聽起來真的很精彩)

「每個人都有不同聲音,要如何維持住才是難處,當然會很辛苦」

「要不斷練習、回想到角色的預設(default)狀之後,才能放感情下去。」

 

 

 

Q6.唱歌相關,問(角色歌)訣竅和注意事項。

A6.角色歌的神奇?

「唱的人是高橋廣樹,聽的人卻覺得是角色,真是神奇。」

唱之前會測試哪種音調OK,唱的時候帶入角色心情,把歌詞當成台詞來唱/演出來。

再度以菊丸做示範,現場回憶副歌歌詞,先普通地唱一兩句,然後帶入角色瞬間讓大家感受到不同之處,真的是PRO啊啊啊啊///

 

高橋講到高興了突然提到演歌,演歌也是表演性質很重的(把歌演出來),於是挑選了昭和名曲「津輕海峽冬景色」(他很驚訝大家都點頭說知道)(我知道是因為笨阿銀常常唱XDD)

高橋自己唱得很高興,主持人大叔也聽得很高興都不敢打斷或說話ww

 

 

 

Q7.配音現場曾經發生的有趣或難忘的事情。

A7.高橋提到第一次登場的年番(推測是マクロス7),那時幾乎每週都NG(覺得很不好意思),而自己「雖然是剛出道新人,卻配了隊長一類的角色,得在大敵當前時說著"出擊!!!"一類的台詞。」

結果某次因為要配最終戰的演說的部分,自己一時說得太激動了,褲子皮帶(?)裂開了(爆)

可是這配音還沒完哪!於是決定就一手拉著斷裂處一手拿著台本,姿勢奇怪地繼續了www

 

當時的大前輩井上(女,推估是井上瑤)注意到這個小新人的奇怪狀況,一開始以為他是身體不舒服,還親切地問「肚子痛?要不要去醫院?」

高橋覺得很不好意思,最後說了原委ww

沒想到大前輩一臉輕鬆「原來是這樣啊!給你一個好東西~」

掏出了黃色的長領巾(バンダナ),還非常親切地要幫高橋繫上。

 

問題是、當年高橋因為早年練身體(提到摔角?),比現在壯碩很多,竟然無法順利繫上wwww

好不容易硬綁上去了,收錄完後因為結打得太死還怎麼拆都拆不下來wwwwwwwwww

「我回去洗完還給您!」「沒關係啦~」

 

最後好像還是設法拆下來了還給大前輩了www

 

Q8.聲優最重要的是?

「聲優就是表演者!」

一般人可能覺得聲優怎麼雜務這麼多,要配音、要表演、要唱歌、要去RADIO上節目、要去EVENT跟大家互動....ETC,但正因為是表演者,所以才要處處表演!

 

 

Q9.帶動唱那首「チチをもげ!」(又來!話說因為時間限制,這是主持人挑選的最後一題,變成這樣收場也是主持人大叔GJ的地方啊XD)

A9.高橋「今年也要嗎?是誰出題的!是你嗎?(看向台下疑似自首的某位ww)」

總之還是非常親切地為顯然不知道去年也唱過的主持人以及其他觀眾講解這首歌的由來wwww

然後就、短暫地帶動唱啦.........今年的我依舊唱不下去手勢也做不出來wwwwwww

現場的諸君你們真的恥力太強大啦XDDDD

 

 

 

問答結束之後,就是大家摩拳擦掌已久的猜拳大會。

今年雖然說禮物有11份,其中五本是(ANIMATE也就可以買到的)雜誌(含銀土封面那本XDD),另外六份是簽名版。

針對去年的慘劇,我努力靜心看他今年的出拳有沒有模式可循,結果似乎還是有一點,前五本的機會我就當作練習看模式(反正就算輸了也就自己去買瞇!)

 

結果千算萬算就是因為前兩回沒有進入第三回,於是我就敗在第這個三輪OTL

當時已經剩下最後八人爭搶三個簽名版了啊啊啊QAQ

出剪刀(還只有我)輸得超級不甘心的啊啊啊啊啊!!!!!

 

但是!!!!!!!!!

也正因為出剪刀的只有我!!!!!!

 

 

高橋非常溫柔地、只對著我一人說,「出剪刀的女孩是真的不行喔,麻煩你坐下~」

 

← 現場狀態

 

這句只對我說的!!!!(鼻孔噴氣)

 

總之是個還算滿意的安慰獎啦~~~

 

 

整場TALK SHOW的確有種趕時間的FU,高橋中途注意了好幾次時間,以及數次詢問「是否夠時間?」,當時不明白原因,後來才知道他是當天下午五點多(?)的飛機。

於是頒獎結束,高橋也爽快地走出門,全場錯愕(O)。

 

 

STAFF這時請大家到前面去拍紀念照,我拉著剛認識的阿蝦小聲說「走慢點,站中間」,因為根據去年的慣例,中間必然是...........

於是我就卡死了第一排正中間不走(噸位大的好處),一些人顯然不清楚中間的位置要留給誰,以致於高橋再度走回房間來時整個「耶?!?!??!?!」的驚喜聲(笑)

 

我是連這聲音都要發不出,因為高橋就站在我旁邊(左)啊啊啊啊//////////////1619688917.jpg 1619688923.jpg 1619688924.jpg pen1_16.gif    

 

他一走進人群中央(時我已經蹲下),突然雙手平舉,我也趁機就往上看進去確認他的衣服構造(O)還有無袖內衣(O)以及有一點點點點弧度的小肚子(哈哈)_h48

不過為什麼大合照時還要玩「チチをもげ!」梗啦 1126773143.jpg  那動作我就是做不出來啊!!!

 

雖然我很努力想要在他耳邊講話放送愛意,無奈他真的沒在聽所以就算了做人不要得寸進尺www

而且因為靠得太近(但沒有接觸)這根本已經不是內心小鹿亂撞的程度,而是要壓抑內心的猛獸的程度了!!!少女奔.gif

 

触っちゃ駄目だ触っちゃ駄目だ触っちゃ駄目だ触っちゃ駄目だ触っちゃ駄目だ触っちゃ駄目だ触っちゃ駄目だ

 

高橋再次跟大家說再見,一溜煙跑掉,我也馬上回頭拿禮物(連同叫上阿蝦,他也還沒送出去)要問褚小姐怎辦,結果褚小姐說他已經在樓下計程車上了XDD 我們這才知道原來他是今天下午的飛機~~

感謝褚小姐幫忙立刻帶著禮物衝下去,順利送上高橋先生手上!

(雖然20分鐘後我就發現我的鉛筆盒不見了只可能掉落在禮物袋內,我還立刻衝回去現場問怎麼辦,答案是沒救了XDDD 總之那天根本奔跑人生,我隔天躺了一天全身酸痛(炸))

 

 

之後想起來我該要遵循去年的傳統,來一張桌子照,於是↓

 

CAM01021

再次,

我發誓我沒有拿走那瓶水、那個杯子,或者幹走那隻筆。

 

但是桌上的某個東西真的好眼熟啊................

我立刻招來阿蝦,然後是STAFF,

 

「那個,我相信是高橋先生的東西。」

 

請相信我是壓住了內心多少隻猛獸才得以這麼冷靜地召喚來STAFF XDDDDDDDDDD

 

 

高橋忘了他的扇子wwww

結果推測是得要寄送去日本給他,感謝褚小姐最後還有讓我們稍微摸一下那個扇子wwwwwwwww

間接握手一下哼哼哼哼~~~~~

 

 

 

忘記說,在散場前,STAFF姊姊來問大家下一回希望邀請誰,聽著那些年輕的孩子說出我幾乎沒印象不認得的聲優,卻沒有人說中原茂先生或者山口勝平先生或者檜山修之先生,內心感慨多少還是有的。

但是我也知道我所喜愛的大牌聲優也是有可能真的請不動啦~~

褚小姐小聲地說,其實40歲以上的聲優是幾乎不可能出國的
(現場有人小聲說「可是高橋先生41了~」於是可以合理推斷,明年他不會來了TAT)

我也懂,能夠連兩年見到高橋先生我已經非常非常非常滿足了。

 

 

總之這一場各種的大滿足,非常感謝東放學園讓我們無料參與這次超近距離的見面會。

祝福招生順利啊!!

 

CAM0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