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Sun May 22 11:59:04 2005

標題是用來笑的:P
推論根據大致上是小冰的分析、dahlia的情報、antong的作畫分析以及學姐的感想。
加上,我如果是大場的話的心理←這點是很狂妄也最站不住腳的(笑)


60-64,跨越了四年的GAP,神當了只有自己知道的神的四年。
俗話說權力使"人"腐化,那麼權力顯然使神"鳥"化了。
我突然變成感激這四年GAP了,
是的,It takes four years to birdlize a god.(無視英文單字法直翻)
所以先行離去的L,跟這麼鳥的神一點關係都沒有。

大場重劇情先於角色塑造,那麼現在他正在用角色背叛(甚至得罪)支持到二部的讀者,
這點當初在L死的時候我就已經很期待,現在成真了倒也沒什麼意外。
對於創作者來說,我個人覺得大場最不該的一點,就是間接地侮辱了他的讀者。
讀者大多是因為喜歡角色而跟著連載的,侮辱角色也是間接讓喜歡該角色的讀者
感受到嘲弄、捨棄與憤怒,這些大場在訪談裡辦到的事情(EX說L是過場人物
i.e.不重要、說四葉們只是會咬人的狗...ETC)就不再多說。

二部裡最重要的步驟 - 我在論策略 - 是要使新角色提升人氣,至少要類似
當初L那樣的地步。
MN擁有L FAN的部分基礎,這是個不錯的開始,為了不讓他們被L的陰影蓋過,
他們必須像L又不像L,這尺寸拿捏很不容易,而到目前第五話才算掌握得像樣一些。

所以策略變成「提升MN人氣、然後才能進行更盛大的葬禮」(毫無疑問二部也得死人)
神的鳥化應該是為了MN的葬禮作準備,反正神到後面可以POWER UP,想想看白月時期
他熬了幾個月的鳥化(月 FAN之所以忍過那一段恥辱是因為堅信黑月會回歸)?

很明顯在60-62回,M的支持度大於N(日本如此,台灣好像差不多),所以63-64
相當於N的大逆轉 - 看學姐跟我自己的感想就知道(還有日本站長們的日記),
N成功地用了自己而非類似於L的特性在讀者們之間好感度上升。
我相信為了(提升對手人氣)這一點,大場會忍辱負重讓月先鳥上一陣子,
屆時再像是54回那樣神回來就可以了。

神的鳥化推斷至此告一段落,旁提MN究竟誰會先死的問題。

假設antong所說為真,小火田現在已經看到了大場對於70回左右的佈線了。
表面上看來,小火田老師似乎對N非常不滿:赤丸海報上的N畫不好可以推為那時
造型還沒有定,64回明顯草率可以當作27頁工作量過大所以一筆帶過,如果日後兩回內
還是情況不改,也許就可以推斷小火田老師因為知道後面N的舉動而先行發洩了。

小火田老師說過自己喜歡L,那麼假設他是L FAN,他對於MN的觀點應該不會與
L FAN的我們差太多,基本分數確定後卻明顯有如此的偏心舉動(64回裡Mello的部分
不管特寫還是一般,明顯畫得比Near好很多),除了自己本身的因素外,也或許有
「因為明白後續」所以偏心的解釋。

如果對於角色的補償心理存在,那麼小火田接下來刻畫得越細的角色
就有可能是下一步會被幹掉的角色。

N的人氣拉抬回來了,M人氣依舊,舞台至少一半都布置好了,
下一幕請開始吧!大場!

It'd better be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